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libuv源码分析

jackyhwei 发布于 2019-02-13 09:15 点击:次 
项目开发过程中经常使用了基于libuv库封装的库接口来实现异步处理,一直没仔细研究过这些接口的内部如何实现,因此也就没有掌握它的设计思想。今天花了点时间研究了其事件循环内部的一
TAG: libuv  

项目开发过程中经常使用了基于libuv库封装的库接口来实现异步处理,一直没仔细研究过这些接口的内部如何实现,因此也就没有掌握它的设计思想。今天花了点时间研究了其事件循环内部的一些过程,总算有了一些理解,理解还不够深刻,先记录下来:
1、循环流程

2、它的整体结构基于事件循环,简单的说就是外部的接口(如uv_write)其实是对内层的一个个请求,并没有做真正的事,这些请求都先存储在内部一个请求队列中,在事件循环(uv_run())中,再从请求队列中取出他们(uv_process_reqs),然后做具体的事情,做完了利用回调函数通知调用者,这样一来,所有的外部接口都可以变成异步的。

3、定时器的实现采用了最小堆的数据结构实现

4、内部采用了epoll 实现IO多路复用

 

参考链接:http://www.cnblogs.com/watercoldyi/p/5682344.html

              http://www.cnblogs.com/watercoldyi/p/5675180.html (airfish20000 )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902/17552.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airfish20000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