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Android下的多媒体开源项目

落鹤生 发布于 2011-08-10 14:57 点击:次 
Android下的多媒体开源项目: Mplayer,FFmpeg,GStreamer,VLC,OpenCore
TAG:

1.  ffmpeg for x86

    没有实现android media interface,标准流程是通过surface输出解码后的YUV视频数据,audioTrack输出解码后的音频PCM数据。简单说就是不能用该代码树上的代码来完成多媒体的播放,但是,个人认为ffmpeg本身就不是播放器,所以用ffmpeg来完成reader、demuxer和decoder的功能就足矣,所以该项目还是很有用处的。
 
2.  mplayer for x86
    http://www.android-x86.org  (由几位华人工程师维护,访问需要翻墙软件)
repo init -u git://git.android-x86.org/manifest.git -b froyo-x86
repo sync
    在android-x86开源项目中froyo分支已经将mplayer移植到x86上,完成了跟android多媒体框架的对接,是android(x86)下真正的播放器,默认没有打开mplayer编译的支持,需要自己修改配置来完成mplayer的添加,代码在external/mplayer下。
    MPlayer.cpp实现了跟android meida interface的对接,接口函数有setDataSource、 prepare、prepareAsync、start、pause、 seek、 stop、 reset等。mplayer_lib.c是对mplayer API的封装,供MPlayer.cpp使用。在x86平台下,使能了MMX,SSE等汇编指令的优化,解码效率很高。遗憾的是NVIDIA硬件解码H264、MPEG4的驱动和so库android平台下还不支持(linux操作系统下是支持的)。
 
3.  VLC
    正在进行往android平台的移植:git://git.videolan.org/vlc/vlc-android.git

4.  GStreamer for android
    因为支持标准的openMAX接口,被多个芯片公司采用的优秀的多媒体框架(Marvell,TI的OMAP系列),同时也对ffmpeg做了openMAX封装,结构如下图:
 
 
国外一个最有名的GStreamer for Android项目 https://github.com/prajnashi
 
5.  Opencore
 
6.  Stagefright
(bonderwu)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08/14831.html]
本文出处:blog.csdn.net/bonderwu 作者:bonderwu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