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

落鹤生 发布于 2010-06-13 19:53 点击:次 
这是一个非常全面的ARM Linux驱动开发相关的教程。不管你对Linux下的驱动开发有没有经验和基础,都可以好好的看一看,因为这真的很全,相信你会从中学到一些东西的!落鹤生向您极力推荐!!
TAG:

这是一个非常全面的ARM Linux驱动开发相关的教程。不管你对Linux下的驱动开发有没有经验和基础,都可以好好的看一看,因为这真的很全,相信你会从中学到一些东西的!落鹤生向您极力推荐!!

原文来自:http://blog.chinaunix.net/u1/34474/showart_404278.html

前言:

接触ARM-Linux已经有9个多月了,经历了毕业设计和公司的练习设计,对ARM-Linux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让我爱上了ARM-Linux,决心以后从事Linux的工作。

8月份开始,我算是从头认认真真,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ARM-Linux。先后对博创UP-NETARM2410-S和友善之臂SBC2440V4进行了系统移植,包括U-Boot1.2.0、Linux2.6.22.2,并针对3个网卡芯片进行了U-Boot和Linux的驱动移植,制作了一个 cramfs和nfs文件系统。可以说已经很好地构建了一个以网络为基础的ARM-Linux开发平台。这些工作不仅是以后开发必须的,我也在这些过程中进一步地加深了对ARM-Linux系统的认识。由于工作的需要,两个平台上的其他外设的驱动移植已经基本停滞了,现在开始完全投入到Linux设备驱动程序的学习中。

我早在7月底开始就在看《Linux设备驱动程序(第3版)》但是发现效果不明显。究其原因:缺乏实践。学编程就和学游泳是一样的,只是纸上谈兵是学不会的。没有在实践中学习,很快就忘了所学的知识,到头来只学了个大概。从今天开始我将跟随《Linux设备驱动程序(第3版)》的路线,边学习边编程,同时写这份记录,来巩固学习的效果。

首先,因为我是在学习ARM-Linux,所以我所做的编译都是交叉编译,然后在ARM9开发板上运行。至于内核版本,我使用的是从 http://www.kernel.org/  上下载的主线标准内核Linux2.6.22.2。引用《Linux设备驱动程序(第3版)》的原话:“如果想要学习驱动程序的编写,则标准内核是最好的。”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 (0)-Hello, world!模块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1)-字符设备驱 动程序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2)-调试技术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3)-并发和竞态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3- 补)-Linux中的循环缓冲区
·Linux 设备驱动程序学习(4)-高级字符驱动程序操作[(1)ioctl and llseek]
·Linux设 备驱动程序学习(5)-高级字符驱动程序操作[(2)阻塞型I/O和休眠]
·Linux设 备驱动程序学习(6)-高级字符驱动程序操作[(3)设备文件的访问控制]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7)-内核的数据类 型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9)-与硬件通信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8)-分配内存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10)-时 间、延迟及延缓操作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11)-中断处理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 习(12)-Linux设备模型(底层原理简介)
·Linux设 备驱动程序学习(13)-Linux设备模型(总线、设备、驱动程序和类)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 习(14)-Linux设备模型(各环节的整合)
·Linux 设备驱动程序学习(15)-Linux设备模型(热插拔、mdev 与 firmware)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 (16)-USB 驱动程序(一)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 (17)-USB 驱动程序(二)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 (18)-USB 驱动程序(三)
·Linux设备驱动程序学习 (19)-USB 驱动程序(四)

(Tekkaman Ninja)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6/9646.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Tekkaman Ninja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