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Ubuntu忘记密码后的解决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06-26 09:20 点击:次 
重新启动,按ESC键进入Boot Menu,选择recovery mode(一般是第二个选项)。启动之后出现一个对话框 一般选择倒数第二个 root drop to root shell prompt
TAG:

好久没有用linux,居然忘记了密码,在网上搜索了一下,Ubuntu密码恢复的方法如下:

1、重新启动,按ESC键进入Boot Menu,选择recovery mode(一般是第二个选项)。

启动之后出现一个对话框 一般选择倒数第二个   root    drop to root shell prompt

2、在#号提示符下用cat /etc/shadow,看看用户名。

3、输入passwd "用户名"(引号要有的哦)。

4、输入新的密码.

(whjt)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06/16114.html]
本文出处:百度博客 作者:whjt 原文
顶一下
(18)
69.2%
踩一下
(8)
30.8%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