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五年跨入高薪族》

落鹤生 发布于 2009-12-02 16:07 点击:次 
在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今天,职场新人在薪酬问题上总是处于被动,不知道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本书围绕如何让自己尽快加入“高薪行列”, 为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列出了一份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
TAG:

内容提要
    在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今天,职场新人在薪酬问题上总是处于被动,不知道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本书围绕如何让自己尽快加入“高薪行列”, 为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列出了一份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包括如何选择高薪行业和单位;如何通过简历、面试、薪资谈判的优异表现为自己的薪水“加分”;高薪人士最关键的职业素质;寻求加薪的合适时机和策略;充电、跳槽、兼职……加薪手段知多少;如何突破“薪酬瓶颈”,捧稳手中的金饭碗。本书鼓励年轻人在职业发展中积极追求自身价值的物质体现——高薪,同时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参考规划方案。

--------------------------------------------------------------------------------

媒体推荐
    本书作者顾天安是一位年轻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学者。在《五年跨入高薪族》一书中,她围绕“薪酬规划”的中心,把专业知识通俗浅显化,而她结合实践提出的建议,对于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很有借鉴意义和价值。
                    ——郭琴(中国人民大学建华研究院主任、人力资源管理学资深专家)

--------------------------------------------------------------------------------

作者简介
    顾天安: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硕士;主要研究方向:就业与社会保障、员工薪酬与福利;2004—2006年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及参与编著《企业员工福利》、《中国第三方管理服务发展报告》等。

ISBN:7501175268
出版社:新华
2006-06-01 第1版
2006-06-01 第1次印刷
开 本:16开
页 数:214页

***************
*序言
***************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伴随着改革开放而新兴的专业之一,在新的形势下,尤其是新的就业形势下,社会对这方面的专业人士有越来越高的要求和期待,在困难和问题面前,希望专业人士能给出答案。年轻的学者在这方面的努力和探索值得肯定。      

---------------
序言
---------------


  身为人师,学生在专业上能有所成,是最值得欣慰的事情。
  本书作者顾天安是一位年轻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学者,在“就业与社会保障”、“员工薪酬与福利”等专业方向的深造和研究过程中,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特点决定了研究者绝不能闭门造车,她参加了许多科研项目、社会调研和管理培训等,积累了大量鲜活的案例、扎实的数据和广泛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实际知识”,这些都被她很好地吸纳在本书中。而同时,她还有一重身份,在学校里和学生的“亲密接触”使她对这个数量最大的求职群体有足够的了解,对于他们在面临人生转折点时,成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面临的困惑与自身的缺陷,应该说都有充分的发言权。因此,在这本书中,她围绕“薪酬规划”的中心,把专业知识通俗浅显化,而她结合实践提出的建议,对于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很有借鉴意义和价值。
  作为一位年轻的作者,本书的稚嫩之处在所难免,但正因为作者的年轻,书中没有居高临下的“指导”意味,而是站在和读者平等的位置,仿佛一位老朋友,行文富有生气,我以为这是本书的特色。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伴随着改革开放而新兴的专业之一,在新的形势下,尤其是新的就业形势下,社会对这方面的专业人士有越来越高的要求和期待,在困难和问题面前,希望专业人士能给出答案。年轻的学者在这方面的努力和探索值得肯定。
  郭琴
  中国人民大学建华研究院主任

//

---------------
前言
---------------


  《史记·货殖列传》中有云:“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中国更有一句古话叫“无利不起早”,由此看来“耻于谈利”倒是违背人性了,如今躁动的社会里,金钱是芸芸众生正大光明竞相追逐的目标,而对于十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来说,迈入职场后用所知所学赚来的薪水,不仅仅是谋生需要或用来享受生活,也需要对个人、家庭多年付出的成本的进行“回收”。因此,人在职场,每个人都对“高薪”二字都梦寐以求,但是当今的求职市场是不折不扣的买方市场也是不争的事实,招聘会上人头攒动的长龙把满怀期望的求职者变成了“弱势群体”,他们在求职市场上讨价还价的余地小得可怜,想为自己争取一份满意的薪水却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每一个即将跨出校门的人都应该有这样的清醒认识:抱上一个“铁饭碗”一劳永逸的日子更是一去不复返了!
  虽然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高薪捷径的确并不存在,但通过对那些在不长的职场生涯成功搏得高薪的人士的考察,赢得高薪并非无规律可循。规律之一就是:职业发展的第一个黄金五年是一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关键期,这次起跑的成功与否,直接决定了往后人生的发展方向。因此,选择了一种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生存方式,规划了一种职业生涯,就是规划了一种人生状态。
  未来的“高薪族”,应该是掌握关键技术的专才,阅历丰富的通才,既掌握相关技术又熟悉市场经济和国际规则的复合人才。要成为职场的“常青树”,需要把握三个契合点:技能、专长、经历与职位要求的契合度;专业资质和等级与职业要求的契合度;综合素质与职业要求的契合度。只有善于扬长避短、善于挖掘自身潜力、善于根据时势要求和变化不断完善自我的人,才能抢先跨入高薪一族,在职场中“保值增值”。
  目前,高校的教育制度存在一定的缺失,过于重视学历教育,导致课程设置与人的实际能力、职业需求脱节,教育体制的种种不协调和滞后在学生就业指导和规划方面反映最为突出。本书以“薪酬规划”为中心,为即将面临就业和身在竞争激烈的职场的年轻人,提供一些职业发展的技巧,如何经营和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生涯,打造核心竞争力。更重要的是,如何正确面对薪酬这个敏感而不得不提得职场话题,态度决定一切,高薪和成功的人生一样都需要良好的心态和科学的规划。
  你今天站在哪里并不重要,但是你下一步跨向哪里却很重要。
  路漫漫其修远兮!
  让我们现在就出发!

//

---------------
目录
---------------


  前言
  第一章高薪规划:确有规则可循
  第二节薪酬规划:寻找你的高薪法则
  法则一、 把脉高薪行业
  法则二、 选择上升的公司
  法则三、 薪酬不是承诺
  法则四、让薪酬回归价值
  第三节职场实战:进入高薪行业如何入手
  第一步、成功规划高起薪
  第二步、准行业简历增值
  第三步、猎取高薪自有道
  第四步、转型是关键
  第二章跨入职场:让薪酬跟你跑
  第一节面试谈薪奥妙多
  一、如何得到满意的薪水
  二、360°应对“期望薪酬”潜规则
  三、面谈薪酬忌讳多
  四、签订劳动合同,为薪酬“护航”
  第二节快速掌握高薪计算的诀窍
  一、你的薪酬并非由HR决定
  二、职场“双薪”的秘密
  三、不可不知的职场高薪计算法则
  第三节 职场新人:识破高薪陷阱
  一、有些高薪拿不得
  二、跳出年薪的陷阱
  三、要为高薪求职“设防”
 

五年跨入高薪族

(顾天安)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912/8063.html]
本文出处:未知 作者:顾天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