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如何使工作富有感染力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11-17 23:15 点击:次 
就个人而言,我确实非常喜欢在充满极富感染力同事的场合里开展工作。当然,我在这里指的员工并不是即便自己都已经鼻塞、打喷嚏甚至咳嗽也不呆在家中的情况,而是对自家产品、客户以及公司抱有无比热情以及自豪看法以至于可以打动所有其它人的类型。
TAG:

就个人而言,我确实非常喜欢在充满极富感染力同事的场合里开展工作。当然,我在这里指的员工并不是即便自己都已经鼻塞、打喷嚏甚至咳嗽也不呆在家中的情况,而是对自家产品、客户以及公司抱有无比热情以及自豪看法以至于可以打动所有其它人的类型。

对于这种类型的员工,很多人都会用“布道者”一词来形容;但就个人而言,我认为这两者之间还是存在有不少区别的:在绝大多数时间里,布道者的工作(当然, 我也非常喜欢)都会属于单向性的——在讲道时,真正的信徒中会希望能够将箴言名句传播给广大群众;至于感染力,则显得更为个人化以及微妙。对于拥有“专业 级别”感染力的人来说,仅仅只需要利用普通交流措施,就能够让其它人也变得热情似火。

不论在哪家企业从事何种工作,这些拥有积极感染力的员工都能够利用可以想得到的所有措施来让每项工作变得越来越好:客户变得更加愉快,而且消费的越多就越 满意;员工协同能力变得更出色,工作效率也获得了进一步的提升;创造力拥有了更肥沃的成长土壤;项目、产品以及服务质量也保持着持续上升的良好趋势。

文章下面给出的几项具体措施,就能够用来获得更高的成就:

利用坚定信心打动客户,这就意味着员工可以通过讲述自身经验以及意见来让客户认识到自己做出了正确选择感到心满意足。在进行产品选择的时间,我就非常喜欢 听取销售人员主动讲述自己在使用过程中获得的实际*经验以及个人感受。换句话说,不再是照本宣科的陈词滥调,也没有故意做作的官方姿态,并且无关步步紧逼 的贴身销售——只有一位明智而客气的使用者在自觉地提供个人内心的真实想法,所有这一切就会让我感觉到自己所做的决定非常正确。

我的公司主业就是制造专供技术人员与游客使用的笔记本计算机包以及其它相关用品。实际上,公司所有员工都做出使用自家产品的选择——甚至达到了多多益善的 地步——并且,还非常喜欢谈论它们的具体情况。这就意味着,当遇到了使用自家产品的客户时,我们中的一员可能就有机会说:“我刚刚背着这个包坐过一架小飞 机,它的尺寸恰好非常合适;你提到过自己经常需要乘坐很多架次的通勤航班,我觉得这个包将非常符合你的实际需求”。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就小工具的使用或 者旅行中的奇闻异事进行分享,或者询问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显然,积极热情的态度总能够打动客户,并且也不会导致过犹不及的问题出现。毕竟,在这种情况 下,问题的核心并不在于销售出什么产品去。它只会给客户带来计划之外个人层次的肯定,证明他做出的选择——无论是公司还是产品——都属于非常正确的情况。

将满足之情传播开来,这就意味着员工可以向周围其它人展示对于自身工作以及所在公司的自豪以及满足感。如果员工对于自身工作以及所在公司感到非常自豪的 话,人们就会很高兴地倾听他们的发言。而这就能够确保客户在与公司打交道时获得良好的感觉,并且可以为其它同事带来提供鼓励以及学习标准,还会为自身的职 业生涯带来有力帮助。当然,满足之情也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副作用:它们会让我们感觉到工作时间流逝得更快。

当然,这一假设成立的前提必须是员工从内心深处对于自身工作以及所在公司感到非常自豪与满足;不用多说了,现实工作中的很多员工都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但 从个人拥有的经验来看,真正伟大的公司中通常都是会存在有快乐、骄傲、满足的员工;这两者之间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并且,由于这种看法也基本来自于我对 伟大公司的观察,因此可能就会导致这种感染力方面的措施将无法应用到厌倦自身工作的员工身上。

利用善意行为感动大家,这就意味着员工可以通过自己做的各项工作来展示出对其它人发自内心的照顾以及关心之情。当然,这一切不过是建立出色客户服务、鼓舞 人心管理、紧密团队合作以及其它业务关系的最基础部分。如果“感染什么疾病”也是能选择的话,我们就应该选择无法破坏美好事物。当自己遭受折磨的时间,它 就可以传播给接触过的所有人。尽管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让所有人都变得更加幸福(这种几率实在是太低了),但却能够证明只要坚持努力工作的话,总会有机会 给周围的其它人带来更好的影响。

在先前的文章中,我已经对善意行为进行过介绍——如果读者们保持过持续关注的话,就会发现我经常这么做——当然,我在评论中也经常见到过不少描述好人是如 何被当作受气包、遭到利用,变得碌碌无为、最终完蛋的例子。然而,待人以善与没有主见容易让步之间并不属于非此即彼的单向选择。人们之所以不应该保持天 真,就是因为必须时刻应对各种各样的人与事件;这就意味着在工作的时间必须保持成熟与专业的态度,必要的情况下还要做到雷厉风行。但是,我个人的建议依然 是要将善意(或称之为“真诚”,如果大家更喜欢这种不煽情说法的话)作为最基本的素质来对待,原因就在于这样是能够保证长期结果将会变得更好。

* 正如我在先前的专栏文章中说过的,这种人际行为不仅不能够,而且也必须不属于伪造出来的行为。如果没有来自真实的热情、同情以及让其它人快乐这样确定愿望 的强烈支持,那么试图努力具备感染力的作法就会被证明属于公开的骗局。否则的话,即便我们可以伪造出类似的外表来,也并不能让人们获得真正的幸福感觉——实际上,这样的做法只会让大家感到非常不自在。

(Michael Hess)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11/16378.html]
本文出处: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Michael Hess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