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保险呼叫中心(CTI)解决方案

罗索客 发布于 2002-10-21 16:03 点击:次 
保险呼叫中心(CTI)解决方案 2001-09-11· ·高阳金信·· 一、概述 随着IT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和成熟,呼叫中心已不在是已往的热线电话,而被赋予了新的内容:CTI(Computer Telephony Integration)使计算机网和通信网融为一体;分布式技术的引入使人工座席代表不必再集中
TAG:

保险呼叫中心(CTI)解决方案

2001-09-11· ·高阳金信··

一、概述

随着IT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和成熟,呼叫中心已不在是已往的热线电话,而被赋予了新的内容:CTI(Computer Telephony Integration)使计算机网和通信网融为一体;分布式技术的引入使人工座席代表不必再集中于一个地方工作;自动语音应答设备不仅在很大程度上替代了人工座席代表的工作,而且使呼叫中心能7x24小时不间断地运行;Internet和通信方式的革命更使呼叫中心不仅能处理电话,还能处理传真、电子函件、Web访问,甚至是基于Internet的电话和视频会议。因此,现在的呼叫中心已远远超出了过去定义的范围,成为以信息技术为核心,通过多种现代通信手段为客户提供交互式服务的服务系统。

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改革的深入,保险行业面临着众多的竞争和挑战

◆ 公众保险意识的增强和对服务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
◆ 国内、外同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市场监管力度加大;
◆ 国内、外金融环境的起伏多变,保险产品生命周期的缩短;
◆ 日趋规范的市场行为和日益分散的保险市场渠道;
◆ 成本的提高和利润率的降低;
◆ 企业组织机构在业务发展过程中的不断重组;

革新已成为保险行业发展的主旋律。面对这些挑战,保险公司必须加快变革的步伐,不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和质量,更快地向市场推出新的产品。

三、当前的保险电话服务系统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业务不规范;
◆ 客户服务意识淡薄;
◆ 各个部门分离,协调不利,不能树立统一形象;
◆ 系统维护和更新复杂;
◆ 集中管理难以实现,服务质量难以控制;
◆ 服务功能简单。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推出了新一代智能客户服务系统平台。该平台是特别为赢得新客户和保留老客户而设计的。

四、网络拓扑结构


ACD是一种特殊的电讯设备,用于将大量的打入电话自动分配给各组业务代表。
CTI服务器对整个呼叫中心进行全面管理,是呼叫中心的心脏所在。
IVR/IFR自动语音/传真响应设备可以看成是一个自动应答的业务代表。
HOST是业务系统主机,呼叫中心的主机可以是部门或企业级的业务系统,比如大型机,小型机或PC级的服务器。
Agent座席业务代表的工作站包括一台PC或终端,以及一部电话。通过屏幕显示的市场、技术以及客户信息,业务代表可以更快,更有效地熟系客户的意图,回答客户的问题,满足客户的需要。
CCS是呼叫中心服务器,对座席资源进行管理分配的服务器,管理多种座席资源(电话座席、Web座席、邮件座席、综合座席、普通座席、班长座席),对呼叫进行智能分配。


五、呼叫中心软硬件功能模块

硬件功能模块:
智能化网络(Intelligent Network)、排队机(ACD)、计算机语音集成(CTI)、自动语音/传真响应设备(IVR/IFR)、业务系统主机HOST、座席(Agent)、信息板(Wall Boards)

软件功能模块:
语音数据传输(Voice/Data Transfers)、内部呼叫控制ICM、外部呼叫控制(OCM)、呼叫管理(Call Management System)、工作量管理系统( Work Force Management)、呼叫记录系统(Call Accounting System)

六、系统功能

面向投保人和保险公司营销员提供各种保险业务查询、保险资讯查询,投保人可以通过呼叫中心实现投保、理赔、给付等业务的申请和在线处理。

七、系统特点

高阳科技公司在深刻分析现状的基础上,构筑了新一代的呼叫中心平台:EMSN(Enhanced Media Sevice Network)。即:增强媒体服务网。
EMSN在设计上采用先进的组件技术,统一接口,使整个系统具有强大的灵活性和伸缩性。使以后系统在升级问题上变得简单,只需升级相应的模块即可。

EMSN主要有以下特点:
◆ 丰富的接入方式
◆ 智能路由技术
◆ 平台无关性
◆ 扩展性好
◆ 高度互联性
◆ 流程原型化
◆ 快速业务生成 (iwgh)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210/4082.html]
本文出处: 作者:iwgh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