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rdma编程

jackyhwei 发布于 2018-04-26 20:06 点击:次 
目前有两张硬件可以使用RDMA传输,一个是infiniband,一个是RDMA over Ethernet,由于IB的成本较高,所以RoCE成为一种趋势。
TAG: RDMA  

在分布式应用中,用以太网组网往往成为性能的瓶颈,所以需要低时延大带宽,使用RDMA传输协议,能满足低时延要求。目前有两张硬件可以使用RDMA传输,一个是infiniband,一个是RDMA over Ethernet,由于IB的成本较高,所以RoCE成为一种趋势。

RoCE可以在以太网上运行RDMA协议,时延比普通以太网可以提升30%以上,也可以支持双协议栈,同时用TCP和RDMA,编程过程类似IB。

有两张建链方式,一种是通过RDMA_CM建链,一种是先通过TCP建链,通过tcp通道交换双方的设备信息,QP信息,简历RDMA链路,然后关闭tcp链路,第二种更常用。

 

RDMA编程流程

1)初始化RDMA设备

ibv_get_device_list()获取使用可以使用RDMA传输的设备个数,可以根据ibv_get_device_list结构中的dev_name找到需要使用的设备;

struct ibv_device **ibv_get_device_list(int *num_devices);

ibv_open_device()打开设备,获取设备句柄;

ibv_query_device()查询设备,获取设备属性

ibv_query_port()查询设备端口属性

如果类型为Ethernetbv_query_gid()获取设备GID,用于交换双方信息使用

 

2)创建QP信息

ibv_alloc_pd()用于创建qp接口的参数

ibv_create_cq()创建CQ,一个CQ可以完成的CQE的个数,CQE与队列个数有关,队列多,CQE个数就设置多,否则设置少,一个CQ可以对应一个QP,也可以两个CQ对应一个QP。一个CQ包含发送和接收队列。

ibv_create_qp()创建QP。类似tcpsocket

3)注册MR信息

ibv_reg_mr()注册网卡内存信息,把操作系统物理内存注册到网卡

4)交换QP信息

ibv_modify_qp()交换双方QP信息,修改QP信息状态级

Client端:先创建QP,修改状态级resetINIT,修改INITRTR,然后发送到server端,server端创建QP,修改状态机有INITRTR,然后发送到客户端,客户端修改状态机有RTRRTS,发送到server端,server端修改状态机有RTRRTS,这样rmda链路简建立成功。

5)发送和接收

ibv_post_recv()接收消息接口

ibv_post_send()发送消息接口

ibv_poll_cq()用于查询cq队列是否有事件产生,如果有调用recv接口接收。

(fellow0305)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804/17528.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fellow0305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