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嵌入式开发>Android>

android 4.4 录屏方法

jackyhwei 发布于 2016-09-20 14:22 点击:次 
Android从4.4开始支持录屏了! 必备条件:platform tools(即adb)升级到V19。 一台android 4.4系统的设备。 一、通过下面的步骤,即可通过adb命令实现录屏 1.adb shell 2.screenrecord [options][filename]
TAG: 录屏  

Android从4.4开始支持录屏了!

 

必备条件:platform tools(即adb)升级到V19。

         一台android 4.4系统的设备。

 

一、通过下面的步骤,即可通过adb命令实现录屏

1.      adb shell

2.      screenrecord [options][filename]

Options:

--sizeWIDTHxHEIGHT

         设置视频的尺寸,例如“1280x720”。默认是设备的主屏幕分辨率大小(如果支持),如果不支持,默认使用“1280x720”。如果对视频分辨率没要求,这个参数可不写。

--bit-rateRATE

    设置视频的比特率。参数范围为[100000,100000000],默认是4Mbps,即4000000。

--time-limitTIME

    设置视频最长录制时间,以秒为单位。默认最长为180秒。

--rotate

    视频旋转90度。

--verbose

    在标准输出中显示更多详细信息。

--help

    显示帮助信息。

filename 必写项。视频保存的位置。

 

eg.  adb shell screenrecord --bit-rate 100000000/sdcard/test.mp4

在录屏过程中可以通过Ctrl-C命令退出。

 

PS:如果需要记录在屏幕上点击的位置信息,建议在”开发者选项”里勾选”显示触摸位置”。

    如果无法用该设备打开录制的视屏,建议下载其他第三方视屏播放软件。

 

二、在开始录屏时,会有如下警告信息:

C:\Users\tstcit>adb shell screenrecord--bit-rate 99999999 /sdcard/test.mp4

WARNING: linker: libsavscmn.so has text relocations.This is wasting memory and is a security risk. Please fix.

大致意思是说录屏是很耗内存的,并且存在安全风险。但是根据测试结果,发现并不是很耗内存(有待验证)。

此处解释有误,谢谢@柳青的指正。请参考可以参考: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0141538/mylib-so-has-text-relocations-this-is-wasting-memory-and-is-a-security-risk-pl

a.      对于安全风险,如果应用程序不想被录制,可以在代码中添加

    SurfaceView.setSecure(true);

b.      如图-1、图-2为录屏前后设备Memory使用情况。

如图-2所见,录屏所占用的内存非常小,不到1%。至于Memory Free部分减少,是因为运行了其他应用程序。

图-1 录屏前内存使用情况

 

图-2 录屏前内存使用情况

(gaopo_y)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609/17460.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gaopo_y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