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苹果新专利可降低碎屏风险:空中自动变姿态

落鹤生 发布于 2014-12-03 21:01 点击:次 
12月3日上午消息,据美国专利局最新披露的苹果公司专利显示,该公司正在研发一种避免手机坠地损坏的解决方案,而方法是通过在空中手机自动改变姿态保证抗摔部位着地而实现的。
TAG: 专利  马达  

最新披露的iPhone抗摔专利图
最新披露的iPhone抗摔专利图

  新浪手机讯 12月3日上午消息,据美国专利局最新披露的苹果公司专利显示,该公司正在研发一种避免手机坠地损坏的解决方案,而方法是通过在空中手机自动改变姿态保证抗摔部位着地而实现的。

  iPhone易碎已经成为了用户困扰已久的问题,而为了避免这一惨剧发生,不少用户也不得以装上了厚厚的保护壳增加缓冲。

  当然面对这一情况苹果公司不会视而不见,所以他们也一在寻求方法降低摔机的伤害。此前,曾有苹果提交的相关专利文件显示,苹果希望通过在空中展开气囊的方式保护iOS设备。

  而就在最新提交给美国专利局的文件中,可以看到此次苹果想到了更为现实的方法,当设备处于自由落地状态时,系统会通过加速度计、磁力计等传感器收集数据并快速计算,通过带有偏心质量的马达调整手机空中姿态,避免易碎和重要元器件直接与地面相撞。

  事实上,目前手机中都有振动马达用以提示消息,报道称如果让该马达更加强劲就可实现上述目的,而无非重新引入另一组马达来实现。(琪欣)

(琪欣)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412/17131.html]
本文出处:新浪手机 作者:琪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