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微软的云计算服务 Azure 与亚马逊的 AWS 有什么区别?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11-13 10:13 点击:次 
亚马逊、微软做提供的云计算服务,感觉是在不同层面提供的解决方案。
TAG:

“云计算”到底是什么?貌似从来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各大公司都有自己的看法。这里分享一下个人有限的理解,算是抛砖引玉。:-)

从运营方式来说,云计算有三种或三层:

1)SaaS (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

2)PaaS (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及服务);

3)IaaS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

亚马逊的云计算AWS(Amazon Web Services)着力的是IaaS的底层建设。在网络互连的需求之上是亚马逊IT基础架构(AWS),包括计算、存储、内容开发等。在AWS基础上,用户才可以构建自己的应用层,包括数据库、应用服务器,最上层是应用软件。

同时亚马逊的云计算也在往上层走,比如近期推出的Amazon Appstore就属于PaaS层面的项目,而Amazon Cloud Drive和Cloud Player则属于SaaS层面的项目。

微软的云计算则侧重于PaaS和SaaS。PaaS方面,微软通过Windows/SQL Azure,将自己的开发及部署平台提供给ISV(第三方开发人员),ISV在这个平台上开发自己的软件和服务,供自己或其它用户使用。

SaaS 方面,微软的Bing,Windows Live,Microsoft Office 365, XBOX Live等产品就属于这一类型。这些产品直接以服务的形式供应软件,供最终用户使用。有些服务还提供了SDK,从而使得第三方开发人员可以进行二次开发。

总而言之,亚马逊、微软做提供的云计算服务,感觉是在不同层面提供的解决方案。

(金六月)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11/16367.html]
本文出处:知乎 作者:金六月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