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Windows上安装iSCSI启动器映射IP-SAN上硬盘到本地管理服务器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10-22 10:15 点击:次 
以天地伟业16盘位存储服务器为例,Windows上安装iSCSI启动器映射IP-SAN上硬盘到本地管理服务器
TAG:

首先在IP-SAN上添加目标器(以天地伟业16盘位存储服务器为例):
IP-SAN管理–Target设置–目标器管理

图1 目标器管理

图1 目标器管理

如图1 为目标器管理界面。下面目标器列表中列出了当前系统中的所有目标器信息以及可以对目标器进行的操作,用户可以点击删除目标器图标或编辑目标器图标,删除目标器或编辑目标器。

点击新增目标器按钮会弹出如图 2 所示的窗口,用户可以为系统新增目标器。

图2 新建目标器

图2 新建目标器

连接限制:
无限制:新建的 iSCSI Target允许任何 Initiator连接并使用。
IP过滤: 新建 iSCSI Target时填写允许授权连接的启动器 IP地址,则此 Target将只允许授权范围内的 IP地址连接。
口令验证:新建的 iSCSI Target如果指定 Initiator名称、目标器口令、启动器口令,则此 Target只允许唯一对应各项参数设置的 Initiator 使用。此时“启动器 IP”参数为可
选项。


点击编辑按钮,您可以对您创建的目标器进行编辑,如图3 所示。同时在此页面的下方列出了此目标器中的所有磁盘信息,如图4 所示,这里由于是新建的目标器还没有磁盘信息。

图3 编辑目标器

图3 编辑目标器

 

图4  虚拟磁盘信息

图4 虚拟磁盘信息

点击【增加虚拟磁盘】按钮会弹出增加虚拟磁盘对话框,如图5 所示,这里会列出系统中所有可以映射给启动器使用的虚拟磁盘。磁盘映射出去的读写方式分为:可写与只读两种。

图5 增加虚拟磁盘

图5 增加虚拟磁盘

读写方式:
可写:启动器端对映射过来的此类磁盘可以进行读写操作。
只读:启动器端对映射过来的此类磁盘只能进行读操作。
只读快照和其源逻辑分区的使用: 不能将用于IP-SAN的只读快照和其源逻辑分区或同一源逻辑分区的其他只读快照添加给同一 iSCSI Target。
请不要把 IP-SAN 格式的只读快照和其源逻辑分区映射给同一 Initiator使用。

(mylaner)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10/16325.html]
本文出处:jiangyu.org 作者:mylane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