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详解多镜头全景摄像机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09-01 12:20 点击:次 
由于多个镜头与传感器的使用,多镜头全景摄像机产品价格高于鱼眼全景摄像机,但费用仍然少于直接安装多个传统摄像机,同时其只有一个IP地址, 方便软件授权解决问题。
TAG:

由于多个镜头与传感器的使用,多镜头全景摄像机产品价格高于鱼眼全景摄像机,但费用仍然少于直接安装多个传统摄像机,同时其只有一个IP地址, 方便软件授权解决问题。另一方面,此类产品虽避免了像素上的浪费,但拼接技术对整套方案的需求更高,其中视场角的选择,结构上如何互相完美搭配,算法上如 何更好的无缝拼接,都决定着此类产品在未来能否取得更好的发展。又因为镜头的配合无法达到物理上的完美,故此在吊装时无法避免正下方会出现一个锥形盲区。 经过改进,摄像机内部镜头俯仰角度可调,安装时便可根据现场状况一定程度上减少这个盲区的影响,另一方面,当其安装高度达到三米以上时(最佳安装高度为三 米到五米),摄像机产生的盲区大小基本与人体头部的大小相似,也就是对实际监控没有太大影响。

多镜头全景摄像机

多镜头全景摄像机
 
  除了基础的镜头与核心技术,一台全景摄像机的好坏还依赖于其对于传感器的选择。如果所选传感器的像素太低,会直接影响矫正及拼接后画面的最 终显示效果,反之若选用像素过高的传感器,又会对硬件造成过大的运算压力。并且依据不同的设计思路与产品定位,有些主打室内监控的厂家并未设计红外监控功 能,另一些则选择双镜头或者电子转换来实现夜间监控。
 
  因为本身获取的信息量巨大,加上软件校正、拼接技术及虚拟PTZ对资源的占用,全景摄像机对于网络及后端系统的资源占用都大于普通摄像机。 而前端处理方式对于网络与后端的压力虽小,但相应的前端资源消耗巨大,产品价格也较高。反之后端软件实现法则考验着整个网络与后端服务器的承受力,虽然单 独产品较便宜但配套的服务器械需相应增加。因此在项目前期规划时就应该考虑到整个网络及项目的承受能力,而非单独考虑摄像机的投入。目前分布式架构被公认 为最适合全景摄像机项目。
(秩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09/16245.html]
本文出处:安防知识网 作者:秩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