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PLSQL Developer连接Oracle10g失败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11-23 13:40 点击:次 
在使用PLSQL Developer链接Oracle9i时只要配置了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并测试成功以后,在用PLSQL Dev连接上就可以是使用了。但是在连接Oracle10g时,出现不能链接的问题,出现以下这个提示
TAG:

在使用PLSQL Developer链接Oracle9i时只要配置了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并测试成功以后,在用PLSQL Dev连接上就可以是使用了。但是在连接Oracle10g时,出现不能链接的问题,出现以下这个提示:
---------------------------
PL/SQL Developer - (Not logged on)
---------------------------
Initialization error
SQL*Net not properly installed
OracleHomeKey: SOFTWARE\ORACLE
OracleHomeDir:
 
http://www.orafaq.com网站上查了下原因,大概是因为Oracle10g和9i的安装目录结构变了,需要在PLSQL Developer中重新配置ORACLE_HOME and "OCI Library"的目录。
具体配置:
在PLSQL Developer选择Tools > Preferences > options > "Oracle Home" and "OCI Library",例如:
Oracle10g装在D:\oracle\
则:Oracle Home为D:\oracle\product\10.1.0
    OCI Library为D:\oracle\product\10.1.0\Db_1\BIN\oci.dll
配置完以后重新启动PLSQL Developer,会发现登录界面多了一栏Connect as 的内容。然后可以进行登录。
(8586)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11/15354.html]
本文出处:cnblogs.com/8586 作者:8586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