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什么是DIGIC影像处理器?有哪些特点?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08-29 20:13 点击:次 
DIGIC影像处理器通过整合CCD控制、AE/AF/AWB、信号处理、JPEG压缩、存储卡控制和液晶屏显示这六 项关键环节,可以拍出高质量的图片。在信号处理时,相同的复杂算法比其他品牌处理时间更短,并且在运算过程中针对噪点也进行了处理。
TAG:

DIGIC影像处理器是佳能公司针专为佳能数码相机设计设计开发的,于2002年正式推出,它相当于佳能数码相机的“大脑”。DIGIC是佳能的第 三代影像处理器技术,也是佳能第一次为影像处理器命名。它通过整合CCD控制、AE/AF/AWB、信号处理、JPEG压缩、存储卡控制和液晶屏显示这六 项关键环节,可以拍出高质量的图片。在信号处理时,相同的复杂算法比其他品牌处理时间更短,并且在运算过程中针对噪点也进行了处理。此外,DIGIC处理器还可以更好的利用缓存,在缓存中能够迅速将RAW转换成JPEG图像。 

DIGIC影像处理器中的核心技术是被称之为iSAPS(intelligent Scene Analysis based on Photographic Space)的智能场景分析技术,iSAPS技术能够通过对用户可能拍摄场景的预分析,自动优化对焦的扫描范围,从而保证了高速对焦。这项技术还可以通过 预分析用户可能拍摄的场景,提供优化的算法,实现精确曝光和白平衡。

就DIGIC技术的整体效果而言,其性能优势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高光部分的图像层次得到改善,以往高光部分缺乏层次被很多用户认为是动态范围不够,其实这和图像处理器也有很大关系,因为运算能力不够,很多细节层次 就有可能被丢弃了。DIGIC芯片的高性能图像处理能力保证了即时快速的处理,能够最大程度地在处理过程中保存图像信息。

2、高分辨率与高信噪比同时实现,这同样是DIGIC芯片处理能力提高带来的优势,在高速图像处理器、高速的内部数据传输以及优化的处理流程帮助下,高分辨率与高信噪比带来的大数据量运算自然不在话下。

3、采用DIGIC芯片更加节省电源,由于DIGIC芯片处理速度高,因此同样的计算过程花费的时间就少,再加上高度的功能集成,自然比较省电。

目前,DIGIC影像处理器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我们称之为“DIGIC III数字影像处理器”。佳能最新研发的DIGIC III数码影像处理器,使相机的起动速度提升30%,不但提升相机的操作性能,更配备更先进的运算能力,能够在极短时间内处理大量影像数据,有效抑制噪声 操作,速度更快,对焦速度及准确性大幅提高,将细致鲜明的亮丽影像一一重现。

(ken_yjj)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08/14918.html]
本文出处:blog.csdn.net/ken_yjj 作者:ken_yjj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