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QT动画框架(The Animation Framework)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06-21 10:37 点击:次 
标准的Animation类,通过设置关联属性的起始和结束值,使用线性插值计算中间过程的属性值。QTimeline类也可以设置中间任意点的参数值。
TAG:

QT的动画框架也是引入至QT4.6,很有可能是配合图形系统框架为了下一代UI做的铺垫

类别

个人认为,狭义的来说,Animation Framework指的是以QAbstractAnimation为基类的几个相关的Animation类,主要用途是用于动画QWidget/QObject的属性(property)

稍微放宽一点来说,还包括QTimeLine,顾名思义,它并不直接绑定并修改某个对象属性,而是根据设定的时间轴,发送信号,用于绑定特定slot,执行相关操作,所以应该不止动画,也不限于属性,你可以用它来做任何你想做的和时间轴相关的事。

其次,还有专用于QGraphicsItem的QGraphicsItemAnimation类,它主要和QTimeLine配合,控制QGraphicsItem的坐标变换矩阵

再广义一点,QT状态机在状态转换时可以绑定设置控件属性,你也可以认为这是一种动画效果,当然,如果不和一个Animation类配合的话,属性值的改变是瞬间完成的,没有中间动画过程。

特性

动画曲线

标准的Animation类,通过设置关联属性的起始和结束值,使用线性插值计算中间过程的属性值。QTimeline类也可以设置中间任意点的参数值。这样的动画效果可能不一定是你所需要的:比如模拟一个球的落地弹跳过程。通过设置动画曲线(Easing Curve),你可以制定参数的变化过程符合特定的曲线规律。

关联动画

如果你需要同时动画一组对象,或者对同一对象,按顺序执行一组动画效果,QAnimationGroup及其子类提供了并行/串行执行动画效果的能力,通过叠加组合,你可以得到更复杂的动画执行序列。

状态机驱动

你也可以通过状态机(QState类)驱动动画。

作者:刘旭晖 Raymond 转载请注明出处 Email:colorant@163.com BLOG:http://blog.csdn.net/colorant/

(colorant)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6/9679.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colorant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