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换个态度看人生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01-31 14:56 点击:次 
当你遇到一件事,已经无法解决,甚至是已经影响到你的生活、心情时,何不停下脚步,暂时的想一想是否有转换的空间,或许换种方法,换条路走事情便会简单点。转个身,就海阔天空,换个角度,同样的人生,也有不一样的过法,不是吗?换个态度看人生,也许你有更美好的发现
TAG:

当我看到这个书名及名人书评的时候,首先联想到的是中国的禅学、佛道及儒学观,其实本书的观点并非新颖而独特,它倡导的人生观一直都是中国佛学或者禅学宣扬的,不过中国的佛学更多的是讲究无为而治,而本书的作者不仅为读者指明了方向,而且提出了具体的方式方法让人去实现这个目标。从无意识的无能到有意识的无能、有意识的有能再到无意识的又能,实现不抱怨的过程其实是人的心智逐渐走向成熟的一个过程。我想不抱怨并非是不说抱怨的话,而是要人们在面临挫折或者困难的时候,要有意识的去学会用一种更加积极正面的态度去实现我们希望发生的结果上,而非一味的消极的纠缠于我们不要的事情上。
很久以来,我是一个比较固执任性的人,有点自以为是、死脑筋,不知变通,由此但凡遇到不如己意的时候就容易牢骚满腹,抱怨这抱怨那,这种状况更因为周边亲朋好友的宽容而一直处于无意识的无能状态。直至经过很多事情的历练,才发现之前自己很多之前的语言表达方式仅仅是在表达不满的事情上,其焦点都在自己不想要的事情上,而非自己想要的结果上,这样做的结果当然是让听者不舒服,说出来的话就像口臭一样,于人于己于事都无益。其实同一个问题可以有很多种答案,同样一句话可以有很多种表达方式,而不一样的表达方式可以达到迥然不同的效果,所以我想有时候换一种角度看问题换一个态度看人生,也许你有更美好的发现。感谢公司组织这次“不抱怨的世界”的读书活动,让我有机会再次反省自己而不断的坚定自己的“不抱怨”心态。
有人说,在这个世界上,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在遭遇不幸的时候,如果你无法从烦恼中解脱出来,那么你所能做的就是端正自己的态度,态度就像磁铁,不论我们的思想是正面抑或是负面的,我们都受到它的牵引。而思想就像轮子一般,使我们朝一轮特定的方向前进。俗话说:“境由心生”。心悦则觉物美,心悲则感事哀。持积极乐观之心看世界,看到的是蓬勃生机、一片光明;持悲观失望之心看世界,看到的是满目苍凉,了无生气。苏轼曾写过“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出发点不同,心态也就不同。心态不同,得出的结果也就不可能相同,有时甚至会截然相反。人生正是如此,你的想法,会决定着你的未来。
在报纸上看到一篇文章,让人感触很深,她因为初恋的失败,一直离不开失恋的痛苦而有轻生的念头,在她想自杀的那一刹那,她看到公车上的一小段诗,诗的内容就有这么一句:“不是路已走到尽头,而是该转弯了!”而让她抛弃了轻生的念头。
最后她写说:大二的我,被一个不速之客扰乱了平静的生活,却也不经意的被另一个不速客救赎了。生命中总有挫折,那不是尽头,只是在提醒你,该转弯了。
“不是路已走到尽头,而是该转弯了!”这句话其实很有意思!
当你遇到一件事,已经无法解决,甚至是已经影响到你的生活、心情时,何不停下脚步,暂时的想一想是否有转换的空间,或许换种方法,换条路走事情便会简单点。转个身,就海阔天空,换个角度,同样的人生,也有不一样的过法,不是吗?换个态度看人生,也许你有更美好的发现。

(行者无涯)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1/8458.html]
本文出处:罗索工作室 作者:行者无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