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啰嗦IT>啰嗦IT>

细节与小节

罗索客 发布于 2010-01-15 15:46 点击:次 
有一本书叫《细节决定成败》,是汪中求写的 。这里面有很多关于细节的案例。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值得我们好好思索一下。
TAG:

有一本书叫《细节决定成败》,是汪中求写的 。这里面有很多关于细节的案例。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值得我们好好思索一下。是的,细节对我们很重要。它能够损害一架航天飞机,也能够拯救一个国家;它能够毁掉一个人的前途,也能够造就一个人的成功。 

那么什么是细节呢?我认为细节是对我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对集体、组织极其重要的小事物。对于事情的成败起关键作用的小部件。没把它安装好、安到位,它将改变整个事件的结果。所以我想我们应该注重小的事情。洗碗是一件很不起眼的事情,可是有多少人能够把每个碗的每个部位都洗得干干净净的呢?而且能把每个碗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碗柜里呢?搽桌子也是很小的事情,但是有多少人把桌子檫得干干净净得呢?而且将桌子的边沿都檫得很干净得呢?只要我们把每件小事情都做好啦做到位了,何愁不能做大事呢?再伟大的事业也是由许多小的事情构成的。我们要注重事情的方方面面,不仅是工作上的,而且也包括学习和生活上的;不仅包括我们外在的行为上,也包括我们内在的思想、素质、精神上面。

小节呢?不是有一句话叫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吗?我认为小节是对我们所做的事情不起关键作用的环节。

就比如说,我们在提水的时候,水桶底下有一个小洞,我们要提一满桶水就得把它堵住,这就是细节。而水桶下面有一块泥土对我们提一桶水不起关键作用,就是小节。
 

(罗索客)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1/8306.html]
本文出处:未知 作者:罗索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