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联通国脉转型新业务 “企业手机”来了

罗索客 发布于 2002-12-08 15:49 点击:次 
2002年11月26日 10:2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卫群) 昨天,我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数字集群通信共网,由联通国脉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到目前为止,联通国脉已经建立了40个基站,可以覆盖全上海,有12家企业用户,终端402台,临时出借终端102
TAG:

2002年11月26日 10:2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卫群) 昨天,我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数字集群通信共网,由联通国脉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到目前为止,联通国脉已经建立了40个基站,可以覆盖全上海,有12家企业用户,终端402台,临时出借终端1021台次。本市的出租车行业、物流行业、建筑行业、公安、大型会议调度等都成了新型数字集群通信共网的第一批用户。


  集群通信就是我们通常了解的对讲机,它主要面向企业内部的通信调度。以往,停留在模拟技术阶段的对讲机频率利用率低、系统容量小、音质模糊、只能进行单一的语音传输。根据信息产业部的规定,为提高频谱资源的利用率,从2005年起,我国所有的集群通信必须全部由模拟转为数字。记者昨天在开通现场看到,新型的数字对讲机,同普通手机相似,在使用时,既可以进行双向对讲,发送短消息,也可以进行一对多群呼,进行短消息广播;当数字对讲机调试到手机档时,它还跨出内网,与固定电话网、移动通信网之间“对接”,同普通手机一样使用方便。

  根据联通国脉的战略规划,第一步,数字集群通信共网开通并覆盖全上海,第二步,实现全国漫游,第三步,实现国际漫游。从这一点看,一旦“企业手机”具备了普通手机的所有性能,虽然它面向的是企业用户,但毫无疑问会给现有的移动通信运营格局带来不小的挑战。

(吴卫群)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212/4138.html]
本文出处:解放日报 作者:吴卫群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