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Anaconda使用requirement方法

jackyhwei 发布于 2022-01-27 15:02 点击:次 
通常我们开发一个python项目时都会用conda 或者 virtualenv 等虚拟环境管理工具来创建一个虚拟环境,在这个虚拟环境中进行开发。
TAG: Anaconda  

通常我们开发一个python项目时都会用conda 或者 virtualenv 等虚拟环境管理工具来创建一个虚拟环境,在这个虚拟环境中进行开发。

有下面几种方式来生成requirements.txt

pip freeze

  • 命令
pip freeze > requirements.txt 

这个命令把当前python环境中所有包都写入到requirements.txt中。

大多数时候我们仅想把当前项目依赖到的包写入requirements.txt, 这时候可以使用pipreqs

pipreqs

  • 命令
pipreqs . 

运行成功后便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requirements.txt,有时候因为编码问题会出现类似“UnicodeDecodeError: 'gbk' codec can't decode byte 0xb9 in position 1484: illegal multibyte sequence”的错误, 如下:

image

这时候需要加上参数 encoding=utf-8,即:

pipreqs.exe . --encoding=utf-8 

需要留意的是,需要在项目的虚拟环境中pip install pipreqs安装各自的pipreqs, 不然出来的结果其实是系统默认python环境的版本依赖

(Fosen)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2201/17854.html]
本文出处:博客园 作者:Fosen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