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华为手机升级到鸿蒙系统后,如果后悔了,怎样回退

jackyhwei 发布于 2021-07-27 11:07 点击:次 
大家都知道,华为鸿蒙系统分为内测版、公测版、正式版3个版本,公测版和正式版都是稳定版,基本上没有什么bug。可是,鸿蒙系统内测版就不一样了,所谓内测,就是为了让华为手机内测参
TAG: 鸿蒙  EMUI  

大家都知道,华为鸿蒙系统分为“内测版、公测版、正式版”3个版本,公测版和正式版都是稳定版,基本上没有什么bug。可是,鸿蒙系统内测版就不一样了,所谓内测,就是为了让华为手机内测参与者,积极参与内测,帮助鸿蒙及时检测出系统所存在的问题,然后及时修复,当然,内测者也会得到相应的奖励。

 

也就是说,鸿蒙系统内测版或多或少存在一些bug。所以,就有一些不明就理的用户升级到鸿蒙系统内测版后,说系统有问题,想回退到以前的EMUI系统。那么,怎样从鸿蒙内测版回退到EMUI系统呢?

第一步:电脑上安装华为手机助手。

要想从鸿蒙系统回退到EMUI系统,必须借助电脑的”华为手机助手”软件来完成。这个软件,通过百度搜索就可以很轻松找到,安装方法跟其它软件的安装方法是一样的,这里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打开华为手机助手,它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用数据线把手机连接上电脑。

电脑上打开”华为手机助手”,然后通过USB数据线把手机和电脑连接起来,手机上会弹出连接提示(如下图)。注:第一次连接电脑华为手机助手时,会在手机上下载安装手机端的”华为手机助手”。

 

选择“传输文件“,这时会在手机屏幕上弹出“是否允许通过HDB连接设备”的弹窗,如果没有弹出这个弹窗,可在打开手机的“设置”,搜索“HDB”,然后开启它就可以了。

 

点击上图的“确定”,然后手机和电脑会自动处理一番,手机上会显示8位数的“验证码”,我们把这个8位数的验证码填写到电脑端弹出的窗口(如下图),就可以把手机和电脑连接起来。

 

 

第三步:下载上一个版本的EMUI系统。

连接成功后,我们点击“华为手机助手”窗口中的“系统更新”,就会弹出“系统更新”窗口。

 

点击“切换到其它版本”,就会显示这个华为手机的上一个系统版本,如下图所示的11.0.0.155,就是EMUI系统。

 

然后点击“恢复”按钮,就会开始下载这个EMUI系统,这个安装包文件的大小有5G多,下载可能会需要10-30分钟的时间,下载的快慢,就要看你家里的宽带速度了。

 

注意:回退系统会删除手机里所有的数据和软件,所以,回退前一定要做好手机的数据备份。等系统回退后,可以恢复数据备份。

第四步:回退到EMUI系统。

下载完成后,就会自动开始安装回退。

 

在安装回退期间,手机需要重启好几次,

 

 

等手机屏幕显示如下图这个界面,就说明我们的华为手机已经成功从鸿蒙系统回退到EMUI系统了。这时的手机系统是全新的,跟新买的手机一样,需要对重新进行全新的设置,才能进入到EMUI系统中。

华为手机系统回退到EMUI系统后,如果想再使用鸿蒙系统的话,等到这款华为机型的鸿蒙系统正式版出来后,可以打开手机的“设置”,点击“系统和更新”,再点击“软件更新”,就会自动检测到鸿蒙系统正式版,点击它就可以直接升级到鸿蒙正式版。

(aisoutu)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2107/17845.html]
本文出处:aisoutu 作者:aisoutu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