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全新索尼 Bravia XR 电视追求人脑般的「认知智能」

jackyhwei 发布于 2021-01-08 17:55 点击:次 
Sony 索尼电视一直在追求影像处理的表现,带来鲜艳、拟真的画面。在今年的 CES 2021 之上,索尼发表了全新的影像处理器 Cognitive Processor XR,为接下来推出的 Bravia XR LED 和 OLED 电视带来「认知智
TAG: 索尼  电视  XR  认知智能  Bravia  

Sony Bravia XR TV

Sony

索尼电视一直在追求影像处理的表现,带来鲜艳、拟真的画面。在今年的 CES 2021 之上,索尼发表了全新的影像处理器 Cognitive Processor XR,为接下来推出的 Bravia XR LED 和 OLED 电视带来「认知智能」的属性。

「认知智能」这词看似有点 cyberpunk,据索尼的介绍,这是形容了 AI 会把屏幕画面分成上百个区域,并有如人脑一样交叉分析画面内不同元素,包括焦点、肤色,不止是过往只有独立侦测和分析色彩、对比度和细节等元素。因为画面被细分,所以 AI 能进行更细致自然的画面调节,也就是所谓的更接近人眼所视的体验。

Sony Bravia XR TV

Sony

画面以外,声音也是一个重要的元素。索尼表示他们的新处理器会有侦测声音在屏幕位置的能力,而将其置于正确的位置,带来犹如置身屏幕场景之中的效果。同时亦可以带来 5.1.2 声道环回立体声,提供 3D 音效体验。

另一边厢,认知智能处理器 XR 还有更强的 8K 升频能力。据索尼的说法,8K 的 Master Series Z9J 就是利用新处理器来把 1080p 和 4K 画面,可以实时补回不足的画素,升频至 8K 品质显示。

其他确认了会搭载认知智能处理器 XR 的电视型号,还有 Master Series A90J 和 A80J 4K OLED、X95J 和 X90J 4K LED,依然会有 Google TV 系统、支援 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Alexa,也会有 HDMI 2.1 的连接,即兼容 4K/120fps 的输出以及可变式刷新率,特别就是对应新世代主机而来的。

至于今年电视业界上的另一主流 Mini-LED 技术,索尼也给出正面回应,表示他们也有在探索使用相关技术的可能,但目前仍未有任何宣布。

(Eric Chan)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2101/17789.html]
本文出处:engadget 作者:Eric Chan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