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讯飞录音笔A1一周体验:15小时长续航、98%转录准

jackyhwei 发布于 2020-07-14 14:06 点击:次 
6月8日,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超好用的入门级录音笔:讯飞录音笔A1。
TAG: 录音笔  A1  讯飞  

6月8日,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超好用的入门级录音笔:讯飞录音笔A1。

image1

A1弥补了手机录音质量一般、体积大、功能占用等尴尬,通过独特的Knowles 双麦克风阵列,录制近场清晰可辨的人声,结合讯飞线上语音转文字服务,高效提升职场中会议转语音效率,文字工作者同样可以使用A1在生活中随时记录灵感。

image2

image3

图 | 上周讯飞的朋友把A1寄过来时,我还以为是一盒典藏版磁带

外观上看,A1小巧且轻便,放在手里没有压力,两个功能键分别效仿了传统的磁带播轮,特别像90后上小学时英语教材配套的磁带盘(瞬间怀念)。

image4

塑料外壳保护着内部电路,即便塞在满载的包包里也不会担心剐蹭—;大不了再贴个“皮肤”嘛!

image5

没错,讯飞录音笔A1自带一套4款皮肤,喜欢哪款贴哪款。由于这款录音笔很早前就在苏宁抢购了,不少买家秀和我一样选择了小黄狗皮肤。

image6

功能方面,A1的强项仍围绕语音转文字与会议记录。据笔者一周的体验,A1不仅能照顾到学生上课时“听讲型”记录,还可以满足职场中“交流型”记录。

泳鸽演讲测试:

image7

我们在电脑端以50%的音量完整播放奥利给大叔的《看见》,网速正常的情况下,基本可以事实转录,正确率保守估计可以在95%以上,错别字微乎其微,只要改改就可以留作备用。

科大讯飞本身就是做语音识别起家的AI公司,旗下的所有录音笔均在业内有较高评价,所以这个测试的结果显然是在意料之内的结果。

image8

配置方面,A1也很舍得用料。刚刚提到Knowles(楼氏)双麦克风阵列,就是其中一个亮点,Knowles最早是做助听器起家的设备厂,主要研究麦克风和音频处理器件。硬件及软件的优势,在结合讯飞云端语音的处理精准性,A1可以说是S301的“小分身”。

目前A1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识别准确率高达98%,支持10类语种、12种方言的转写及中英文混读转写。除了没有显示屏,其他的指标基本和S301一个能力水平。

当然与讯飞前几部录音笔的定位还是有区别的。A1需要将语音同步到手机App,才能完成转文字,众所周知,多了一道工序、用户人自然就会容易懒。不过笔者发现,只要A1和手机蓝牙在一条线儿上,享受一杯雪顶美式咖啡的功夫就可以完成同步。

image9

当然,遇到比较大的文件,蓝牙传输下的时长还会很让人着急的。

A1内置电池550毫安时,我在上一张图的3小时录制测试中,电量从100%耗到82%,大致算下来满电可以录制15小时,和官方宣传的1200分钟(20小时)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不过一般情况下,每天开1小时会议,可以连续用上2、3周问题不大。

这款录音笔机内存储空间32G、并在云端附赠10G空间,网络畅通的情境下,存储方面压力不大。

最后,在体验讯飞录音笔A1时,结合讯飞自家的转录技术体验就没有差过。可能是因为进入媒体行业以来,经常会使用讯飞各类服务的缘故,笔者对A1有着天然的好感。在翻阅此前的转录订单时,无意翻到去年在苏州采访科大讯飞李世鹏的记录。

image10

如果没记错的话,当时就是李总推荐给我的讯飞转录服务,只需花几块钱就可以完成一个“人肉”转录员大半天的工作,真的相当高效了。

好了不吹了,各位如果想买一只价格适中,恰好是入门级的录音笔,笔者还是非常推荐讯飞录音笔A1的,目前ta在苏宁电器的活动售价为369元(原价399元),购买后附赠1年的免费转写服务,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下。

(21ic)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2007/17706.html]
本文出处:21ic 作者:21ic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