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杂项技术>PC常识>

virtualbox下ubuntu16.04虚拟机网卡配置桥接方式上网

jackyhwei 发布于 2019-12-10 14:36 点击:次 
首先,本人被这个坑了好久,浪费了好多时间在网卡配置,不太懂他的原理,然后走了好多弯路。所以在这里记录下: 我之所以选择好virtualbox,是因为它的安装包小,免费,启动快,vmvare w
TAG: virtualbox  

首先,本人被这个坑了好久,浪费了好多时间在网卡配置,不太懂他的原理,然后走了好多弯路。所以在这里记录下:
我之所以选择好virtualbox,是因为它的安装包小,免费,启动快,vmvare workstation是收费的,当然可以破解,vmvare player是免费的,但是还不如virtualbox。但是vmvare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毕竟vmvare(中文名:威睿)公司是现在做虚拟机、虚拟服务器和虚拟 PC,云平台,基础架构等最牛逼的公司。以上是扯的闲话。
进入正题:
宿主机是win10专业版,虚拟机我安装时ubuntu16.04桌面版,网卡选择的是桥接,这样宿主机和虚拟机可以相互ping通。
也可以选择NAT模式,这样虚拟机只能ping通宿主机,反过来不行

要配置的IP是和你宿主机的IP在同一个网段中,网关要求一样。
什么的IP是同一个网段中,这个自己查,就是根据子网掩码划分后的IP

    说明:这里是网卡的配置,只配置了一个网卡,选择有线连接,界面名称就是宿主机的真实网卡的名字。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进入虚拟机在终端中使用ifconfig命令查看网卡ip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一个网卡enp什么的,原来的enp0之类的,如果显示有个多个,可以点击右上角的网络连接符,编辑连接信息,将里面的连接全部删除,然后在使用ifconfig查看网卡。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切换root用户登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编辑interfaces文件,该文件位于/etc/network/下,执行如下命令:
    vim /etc/network/interfaces(对比win10下的网卡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添加完毕后,保存退出(命令为:wq),接下来就是配置DNS解析了,DNS解析文件再/etc/resolv.conf.执行:vim /etc/resolv.conf,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改完上面,如果重启的话,还是会变为原来的样子,所以要让其永久改变,因此,执行: vim /etc/resolvconf/resolv.conf.d/base,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保存退出(:wq)并重启服务器(reboot)到这里基本就完成了静态IP的配置了

    启动后用ifconfig查看是否配置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测试,打开浏览器,是否可以上网,有可能还不行,相互ping测试(可能是防火墙的问题)关闭ubuntu16.04 (sudo ufw disable )和win10上防火墙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就可以相互ping通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写一下自己的感悟:遇到问题,要反复的查找原因,不能忙不的百度百度,还有一点要理解每一步你都做了什么,有问题一定要弄懂在去做,学无止境,做一个爱学习的码农渣渣。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流风雨情」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29232943/article/details/80008418

(qq_29232943)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912/17595.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qq_29232943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