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I/O 2019:谷歌展示Live Caption实时字幕功能

jackyhwei 发布于 2019-05-09 15:37 点击:次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 I/O 2019 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向我们展示了 Android Q 中的诸多新特性,其中就包括强大的 Live Caption 实时字幕功能。 你可以给手机上播放的任何音视频内容,启用这项独特
TAG: GoogleIO  LiveCaption  语音转写  实时字幕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 I/O 2019 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向我们展示了 Android Q 中的诸多新特性,其中就包括强大的 Live Caption 实时字幕功能。你可以给手机上播放的任何音视频内容,启用这项独特的转录功能,而且识别的准确率相当惊人。实时字幕可以覆盖在当前使用的任何 App 之上,无论是 YouTube、Instagram、Pocket Casts,还是 Skype、Google Duo 等视频聊天应用,都可以体验到 Live Caption 的强大魅力。

livecaption.gif

你甚至可以在自己录制的音视频内容上启用 LiveCaption 字幕功能(题图 via TheVerge

谷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到:“对于世界各地的 4.66 亿耳聋和听力障碍人士而言,字幕不仅便利、而且易于获取。我们与该社区实现了密切的合作,开发了意向可以改善数字媒体访问的新功能”。

在今日的主题演讲期间,谷歌 CEO Sundar Pichai 在台上表示:此举是为了确保每个人都可以轻松使用该公司的产品。

其相信人工智能新工具有助于提升技术的包容性,从而显著改善残障人士的体验。

据悉,Live Caption 是通过设备本机上的机器学习方案实现的,能够完全支持脱机工作、无需将任何活动数据发送到云端。

字幕转录功能在一个悬浮的黑框中完成,你可以在屏幕上自由拖动它。更给力的是,即便手动调低了音量(甚至静音),该功能同样有效,因为它可以离线分析音频元数据。

不过转录字幕无法保存以供日后查看,因为它是在媒体播放时同步进行的。当退出播放时,Live Caption 转录文本框也会立即消失。

Android Q _ exclusive hands-on with the new features(via

显然,这是谷歌“可访问性”项目的一个重要补充,能够为用户带来各种情况下的使用便利。Pichai 表示:“你可以想象更加广泛的社区用例,比如在会议或地铁上观看任何视频,但不会打扰到周围的人”。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 Android Q beta 3 中抢先体验(首批支持的设备数量有限)。你可以通过其中一颗音量键来触发该功能,当 UI 弹出时,可以显示 Live Caption 的软件图标。

需要注意的是,在 Android Q 系统中,Live Caption 功能是被默认禁用的。你需要在设置中启用这项辅助功能,才会在调节音量时看到 Live Caption 的图标。

(cnbeta)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905/17561.html]
本文出处:cnbeta 作者:cnbeta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