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刷脸”就可以 国内生物识别市场望达300亿

jackyhwei 发布于 2016-11-06 23:52 点击:次 
随着生物识别产业的快速发展,“看脸”时代开始来临。近日“身份证网上副本”平台发布,即将在多个地方投入试点。通过这个平台,每个人都可以在网上生成唯一编号的“身份证网上副本”
TAG: 生物识别  

生物识别通过高科技手段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性,如指纹、人脸、虹膜等以及行为特征包括笔迹、声音、步态等进行身份鉴定,身份识别的前提是信息收集。

  随着生物识别产业的快速发展,“看脸”时代开始来临。近日“身份证网上副本”平台发布,即将在多个地方投入试点。通过这个平台,每个人都可以在网上生成唯一编号的“身份证网上副本”,并通过“刷脸”等技术手段读取和使用。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Acuity Market intelligence发布的数据,2013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达到73.39亿美元。其中,指纹识别技术使用范围最广,产品市场份额约为58%;其次是人脸识别产品,约占18%,预计至2017年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将达108.82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5年,指纹识别的渗透率达到25%。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指纹识别渗透率将达到50%,而这一数据将在2020年达到75%。预计到2018年,全球智能终端指纹识别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119889万颗,销售额将达到30.7亿美元。在此背景下,指纹芯片厂商、指纹识别模组厂商、指纹识别方案提供商均将获益。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指纹和人脸识别应用的快速推进,声纹、虹膜、静脉等生物识别应用将紧随其后。但不同的生物识别技术各有优劣,人脸识别技术门槛较低,指纹则具有唯一性和终身性。多种生物识别方式组合运用将是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

  兴业证券分析师表示,从传统的硬件销售、软件开发,到云服务模式的解决方案,再到未来可能实现的大数据变现,生物识别盈利模式多样。未来生物识别市场有望维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20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将突破250亿美元,国内市场突破300亿元。

(violetwen)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611/17471.html]
本文出处:生物探索 作者:violetwe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