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从iOS 10.1这个强制提示聊聊“64位”对苹果有多重

jackyhwei 发布于 2016-10-08 12:10 点击:次 
10月8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在iOS 10.1测试版中加入了一项提示,如果用户下载的是一个32位应用,系统会提示“这个应用可能会降低iPhone运行速度”。
TAG: 64bit  iOS  

10月8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在iOS 10.1测试版中加入了一项提示,如果用户下载的是一个32位应用,系统会提示“这个应用可能会降低iPhone运行速度”。

  “64位”是苹果优化自家生态的重要步骤,这步棋正式为外人所知是iPhone 5s发布时候。

  那是2013年的9月,5s的一大卖点是64位双核苹果A7处理器。但在当时,其实64位和32位处理器对比并没有什么优势,“64位”的概念不仅是换个处理器,应该是从硬件开始,到操作系统,再到实用步骤。

  64位更多体现在使用上,这就涉及第三方App的优化,一个32位的软件装在64位操作系统,并不等于它能获得2倍的性能。

  苹果对iOS生态的把控力远胜于它的对手们,但这步棋依然走了三年。最早于2013年下半年要求开发者提交64位应用;2015年2月,苹果公司要求所有新提交审核的所有应用都必须支持64位;2015年6月1日,苹果App Store中所有应用更新都必须支持64位。

  而到了现在,最新的iOS 10.1测试版中,如果你的应用还是32位的,用户在下载时会看到这样的一条提示:

“这个应用会让你的iPhone变慢”
“这个应用会让你的iPhone变慢”

  这招比看起来在后台催着开发者有用得多,因为它会直接导致用户“另眼看待”一款应用,降低它的用户量。

  我们不确定这个提示在10.1正式版是不是还有,但可能性很大。

  虽然iOS似乎一年比一年bug多,但苹果推进自己生态更新的方式未变:不停询问用户是否下载新系统,要求限制App符合一个最低版本需求,如今又加上了64位优化提示。

  所有针对64位的优化,其实大多不为一般用户所知,“更顺滑的操作体验”这几个字,关联了硬件设计,iOS系统,以及第三方App开发者的所有努力。

(晓光)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610/17467.html]
本文出处:新浪手机 作者:晓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