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sudo找不到命令:修改sudo的PATH路径

jackyhwei 发布于 2016-09-22 15:31 点击:次 
sudo有时候会出现找不到命令,而明明PATH路径下包含该命令,让人疑惑。其实出现 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当 sudo以管理权限执行命令的时候,linux将PATH环境变量进行了重置,当然这主要是
TAG: sudo  

sudo有时候会出现找不到命令,而明明PATH路径下包含该命令,让人疑惑。其实出现 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当 sudo以管理权限执行命令的时候,linux将PATH环境变量进行了重置,当然这主要是因为系统安全的考虑,但却使得sudo搜索的路径不是我们想要 的PATH变量的路径,当然就找不到我们想要的命令了。两种方法解决该问题:

首先,都要打开sudo的配置文件:sudo visudo

1.可以使用 secure_path 指令修改 sudoers 中默认的 PATH为你想要的路径。这个指令指定当用户执行 sudo 命令时在什么地方寻找二进制代码和命令。这个选项的目的显然是要限制用户运行 sudo 命令的范围,这是一种好做法。

2.将Defaults env_reset改成Defaults !env_reset取消掉对PATH变量的重置,然后在.bashrc中最后添加alias sudo='sudo env PATH=$PATH',这样sudo执行命令时所搜寻的路径就是系统的PATH变量中的路径,如想添加其他变量也是类似。

参考:充分发挥 sudo 的作用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aix/library/au-sudo/index.html

(A-Song)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609/17463.html]
本文出处:博客园 作者:A-Song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