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买电视还是微型投影仪?看完这篇你就知道了

落鹤生 发布于 2015-10-18 02:15 点击:次 
智能微型投影仪是一类刚诞生不久的新型产品,随着互联网智能硬件的回归,它的出现或许意味着国内互联网市场找到了下一个风口。智能投影仪的市场前景如何?它将对传统投影仪和电视机产生哪些颠覆性的影响?
TAG: 投影仪  电视  

对于一个租房的北漂而言,拥有一台电视机是很奢侈的想法,一是占用空间太大,二是搬家不方便。现如今随着智能微型投影仪的出现,只要有一堵白墙,就可以满足用大屏幕看电视、看电影、玩游戏的众多需求。

智能微型投影仪是一类刚诞生不久的新型产品,随着互联网智能硬件的回归,它的出现或许意味着国内互联网市场找到了下一个风口。智能投影仪的市场前景如何?它将对传统投影仪和电视机产生哪些颠覆性的影响?

功率一般不超过100瓦,亮度不超过1000流明,价格基本在3000元以下,重量轻、易携带,搭载Android系统,可连接网络、智能手机和电脑,可安装手机APP,这是智能微投的一般性特征。

可见,与传统的大功率、高流明投影机相比,智能投影仪的优势显而易见。

新型智能投影有三大明显优点:

一是易于链接,它不仅可以联网,还可以跟手机、电脑、平板、优盘等众多设备链接。

二是使用寿命长,传统大型投影机的灯泡寿命一般在3000小时左右,一般的智能投影使用寿命能达到两万小时。

三是有更多的应用场景。

基于体积小、可携带性强的特征,一般的智能投影仪至少具有三大应用场景。

首先是娱乐场景,用户可以用它看视频、打游戏。

其次是商务场景,企业可以用它展示PPT,只要有一堵墙就可以开会。

最后是户外场景,外出旅行、野餐也可以看电影,打造汽车影院和户外影院。

具备了这些优势,智能微投不仅对传统投影机市场产生了冲击,还将再一次打击到电视机市场。90后是未来消费者的主体,他们的成长伴随着电脑、智能手机的发展,随着智能微投的再次冲击,电视的开机频率会越来越低,未来将成为像壁炉一样的文化装饰品。

而在智能投影仪的市场,国外已经有了相对比较成熟的产业链,对于智能科技发达的日本来说,便成了此类目的先驱者。

先 是日本Sanwa Direct推出的这款型号为400-PRJ018智能手机投影仪内置充电电池,在连接智能手机之后可以投射出分辨率为854×480像素的图像,并支持 手动对焦,同时输出的图像比例为16:9,最大亮度可达85流明。而且也已经有了客观的销售量。但是目前却只在日本销售。

日本富士通公司27日宣布将从8月起开始一项实证实验,测试用电子笔或手指操作投影在办公室大屏幕、墙壁或桌面的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信息的技术。该技术可用于企业会议等场合,公司力争在2016年度推向市场。

该技术通过投影仪与照相机的组合设备,使墙壁和桌面等的画面联动。使用者可像操作智能手机一样,用手指划动控制画面或用电子笔书写录入。此外还可向与会者的智能手机发送信息,便于交换信息。

而据公开资料,智能投影仪目前在韩国更是盛行,总人口数量5000万的韩国,每年销售量在30万台以上,iCodis是韩国最为普遍使用的产品,只有手掌大小,基于安卓定制,支持手机和pad等移动设备同屏播放。

相对国内的市场,又是一个新的产业风口。

相信不久的将来,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口袋影院,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坐下来欣赏一场巨幕电影。

作者简介:薛东旭,PaPa口袋影院联合创始人)

(薛东旭)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510/17394.html]
本文出处:网络 作者:薛东旭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