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杂项技术>PC常识>

CentOS提示::unknown filesystem type 'ntfs'.解决

jackyhwei 发布于 2015-06-11 13:35 点击:次 
在将硬盘插到Linux系统上,打开硬盘时一直提示:unknown filesystem type 'ntfs'.在尝试网上的方法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下面按照遇到的问题,按照正确的方式注意操作从而避免问题的出现。
TAG: CentOS  NTFS  

在将硬盘插到Linux系统上,打开硬盘时一直提示:unknown filesystem type 'ntfs'.在尝试网上的方法也遇到了一些问题。

下面按照遇到的问题,按照正确的方式注意操作从而避免问题的出现。

1,首先安装gcc,这个主要是用于第二步中我们下载的ntfs-3g中下载的源码提供编辑环境。

yum -y install gcc

2,接着是安装ntfs-3g。

wget http://tuxera.com/opensource/ntfs-3g_ntfsprogs-2013.1.13.tgz
tar zxvf ntfs-3g_ntfsprogs-2013.1.13.tgz 
cd ntfs-3g_ntfsprogs-2013.1.13
./configure && make && make install

3,接着就是挂接硬盘了。
首先创建挂在的位置:
mkdir /mnt/window
ntfs-3g挂在硬盘(假设需要挂载的硬盘是/dev/sdb1)
mount -t ntfs-3g /dev/sdb1 /mnt/window
取消挂载命令(取消/dev/sdb1的硬盘分区的挂载)
umount /dev/sdb1

(秩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506/17332.html]
本文出处:BkJia 作者:秩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