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啰嗦IT>IT旧闻>

不是科幻片!未来手机将支持脑电波解锁

落鹤生 发布于 2015-05-24 02:57 点击:次 
《新科学人(New Scientist)》杂志的一篇文章指出,未来脑电波将有望成为手机的解锁方式。其中的原理是每个人在面对不同字符时都会发射出独有的脑电波,这种独一无二脑电波就可以被用作解锁密码。
TAG: 解锁  指纹解锁  脑电波  

不是科幻片!未来手机将支持脑电波解锁

腾讯数码讯(编译:Hamish)当前指纹解锁已经成为了手机解锁的一个主流趋势,这种方式相对来说快速简单,而且还能被运用在购物消费环节。那么,下个趋势是什么呢?虹膜扫描是不错的解决方案之一。不过你有没有想过,有天脑电波也能被用来解锁手机?

《新科学人(New Scientist)》杂志的一篇文章指出,未来脑电波将有望成为手机的解锁方式。其中的原理是每个人在面对不同字符时都会发射出独有的脑电波,这种独一无二脑电波就可以被用作解锁密码。目前这项研究在位于西班牙的巴斯克中心进行,Blair Armstrong和他的团队招募到了一批愿意被记录下大脑信号的志愿者。

研究人员要求这些志愿者阅读一个缩写列表,同时他们用一台计算机记录下这些人的脑电波差异。结果显示所有志愿者中可以单独识别的脑电波的准确度为94%。

这个研究意味着脑电波具备作为数据保护方式的潜力,当然目前这个94%的准确度还有些让人担心,但是今后这个数值应该可以随着研究的推进不断提高。尽管现在距离脑电波解锁被实际使用在消费级产品上还需时日,不过显然这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研究方向。

来源:ubergizmo

(Hamish)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505/17306.html]
本文出处:腾讯数码 作者:Hamish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