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三星推出智能硬件平台Artik 另起炉灶笼络开发者

落鹤生 发布于 2015-05-13 13:13 点击:次 
据国外媒体报道, 三星周二在旧金山世界物联网大会上发布智能硬件开发平台Artik。这是一款小型的系统芯片开发板,可以用来开发可穿戴式设备和智能家居产品。
TAG: Sumsung  Artik  

据国外媒体报道, 三星周二在旧金山世界物联网大会上发布智能硬件开发平台Artik。这是一款小型的系统芯片开发板,可以用来开发可穿戴式设备和智能家居产品。

Artik 有三种不同的型号分别叫做Artik 1、5和10。最小的型号Artik 1,规格为12mm x12mm,使用纽扣电池供电,可以运行数星期。配有低功耗蓝牙、加速计、9轴运动传感器、陀螺仪和磁力计,售价不到10美元。三星设想将其用于蓝牙标 记、定位信标或其他可穿戴设备。较大的Artik 5就像是一台小型电脑,支持WiFi、ZigBee以及板载720p视频解码。三星表示,Artik 5可以成为无人机的板载芯片。Artik 10功能更加强大,增加了更多的存储空间和1080P视频解码以及1.3GHz的八核心处理器,但售价达到100美元。三星表示这款产品可以用于媒体中 心、家庭服务器或个人云存储设备。

三星发布智能硬件平台 另起炉灶笼络开发者

三 星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战略官表示,“你这可以在这些平台上找到所有三星智能手机的配置。它有很多的模块,GPU、CPU、电源管理、I / O处理、视频编码、视频解码、音频功能,一切都内置在这个开发板中。”三星公司还提供了内置的操作系统和驱动程序,使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在它的上面构建应 用。内置操作系统包括三星自家的Tizen,但该公司表示开发人员可以安装任何他们想要的操作系统。

今年一月,三星电子表示计划2017年前将90%的产品进行联网,五年之内达到100%。三星CEO也表示,该平台完全对其他厂商开放。

三星发布智能硬件平台 另起炉灶笼络开发者

开 发者今天就可以预定Artik,不过之前有些人已经使用过它。该平台的第一个合作伙伴是Boogio,一家开发运动跟踪模块的公司。该公司CEO表示,他 大约半年前获得了三星的硬件,使得该公司的产品体积从GoPro运动相机大小缩小到口香糖大小。开源硬件平台Arduino和代码平台Temboo也表 示,他们正在进行与Artik兼容的工作,使人们可以在Artik硬件上使用更广泛的设备和软件。

三星并不是唯一一家开发物联网硬件平台的 大厂。2013年底,英特尔发布了Quark芯片,专门供可穿戴设备和其他物联网设备使用。去年12月,又为设备制造商开发了安全和数据分析平台。理由很 简单:这两家公司都希望成为物联网设备基础平台。由于智能手机业务的下滑,三星当然希望未来可以卖出更多种类的智能设备。苹果和谷歌也都各自开发了物联网 平台,让这些智能设备可以彼此交谈。

三星发布智能硬件平台 另起炉灶笼络开发者

 

去年八月,三星花了2亿美元购买SmartThings公司,该公司的技术允许不同的智能家居产品彼此交谈。SmartThings同 时还为门窗、室内温度和湿度以及运动趋势开发传感器。所有这些传感器都可以与该公司价值99美元的物联网中继器进行连接,该中继器可以转发所有的信息到人 们的智能手机。SmartThings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lex Hawkinson认为,Artik会让开发者做出的产品更容易与自己的平台兼容,因为这些产品会拥有Wi-Fi、蓝牙、传感器和电源管理等最基本的模 块。

Alex Hawkinson还表示,“目前我们的平台有19000种由设备制造商添加的设备,以及30000多个应用程序。但目前障碍仍然存在,所以我觉得Artik将使我们平台的创新更有效率。”

译者:秉翰

(秉翰)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505/17302.html]
本文出处:网易科技 作者:秉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