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VLC不同版本对于H264标准文件的支持[VLC不能播H264]

落鹤生 发布于 2015-04-02 20:18 点击:次 
最近在做安防系统,需要从摄像头获取流数据并且存储成一个文件。我们这个项目使用了多个商家的摄像头,存储下来的文件类型都不同,其中有一家说自己 数据的是H264的,可是VLC死活播不出来,我硬是使用16进制看我自己解析后的录像文件,完完全全符合H264标准啊,VLC在官
TAG: H264  VLC  裸码流  

本文没几句话,就是想说说今天研究的一个问题。

最近在做安防系统,需要从摄像头获取流数据并且存储成一个文件。我们这个项目使用了多个商家的摄像头,存储下来的文件类型都不同,其中有一家说自己 数据的是H264的,可是VLC死活播不出来,我硬是使用16进制看我自己解析后的录像文件,完完全全符合H264标准啊,VLC在官网上也说完全支持 H264标准文件,那不能播放又是神马情况。

捣鼓了半天,在论坛(当然是亲爱的CSDN啦)上发现这么一句话:VLC高版本不支持H264原始数据文件....郁闷,我原以为VLC版本太低反 而不支持H264文件,就下了个最最新的1.1.X。按照论坛上这么个说法,马上下了0.9.6版本,发现还真行了...(PS:是否有高手能告诉我问什 么高版本不支持H264原始数据文件,而低版本又可以呢?)

接下来解决的就是使用RTP包装H264发送给客户端进行播放的实现了,由一位学长完成,按照"VLC高版本不支持H264原始数据文件"这一说法,我希望,VLC能播放经过RTP包装处理的H264数据了。

(forrest_chen)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504/17267.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forrest_chen 原文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