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虚拟现实技术放缓 我们仍在期待更好的体验

落鹤生 发布于 2015-01-10 14:46 点击:次 
对 于Oculus等厂商来说,目前的课题是在如何突破虚拟现实仅仅局限于视觉的局限,实现更有吸引力的整体体验。所以,或许适当地放缓是一件好事,至少不会 走上错误的路线以至于不可收拾。可以肯定的是,虚拟现实是一种极具潜力的新技术,只是其本身、消费者以及市场均未
TAG: 虚拟现实  VR  

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可能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热门技术。不过,当大批智能大小家电上市、苹果都已推出Apple Watch时,最知名的虚拟现实设备Oculus Rift依然处于原型机阶段。显然,虚拟现实厂商们要比别人来的更加谨慎。

当然,虚拟现实仍是目前最前沿的技术:CES 2015电子消费展上,Oculus演示了最新的原型机,三星则专门设立一个展台供参展者体验Gear VR,雷蛇则发布了完全开源的虚拟现实平台和硬件,旨在打造一个虚拟现实帝国。甚至,虚拟现实还入侵了其他领域,比如Virtuix的跑步机、福克斯的虚拟现实电影等等。

不过,这种感觉似乎似曾相识。是的,去年,我们也曾经采访了最热门的虚拟现实设备开发者,询问的问题也几乎与今年一样:正式版何时上市?如何实现更好的佩戴和观赏体验?你认为消费者是否会接受这种产品?答案在今年仍是否定的。

虚拟现实设备目前的最大卖点是“炫耀”

虚拟现实技术放缓 我们仍在期待更好的体验

大部分的虚拟现实设备仍处于开发机阶段,即便会贩售所谓的“开发者版”,但数量依然是十分有限的。原型机意味着很多体验上的不足,比如我们曾经试用了三星Gear VR一段时间,通过Note 4来实现虚拟现实体验似乎是一种更便携、更随心所欲的形式,但在我向我的父母、朋友演示了虚拟现实电影片段之后,就没有其他用处了。不能否认第一次的使用的确很新鲜、有趣,但也仅此而已。

至 于最早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的Oculus Rift,经历了初创、被Facebook收购以及三个原型机阶段后,能否在2015年上市仍是未知数。迄今为止,其最大的线下营销宣传是与万豪酒店合作 的“虚拟度假”项目,但显然,能够接触到虚拟现实的用户仍是极少数。当然,也有一些跟风并快速消亡的设备,甚至在没有获得用户熟知的情况下便消失在市场 中。

Oculus公司的高管不止一次强调,Oculus Rift尚未正式上市的原因在于追求更好的使用体验。但显然,好与不好的标准尚未确立,更重要的是内容缺乏,导致消费者不知道为什么要购买这种设备,所以大量的跟风之作失败也就不难理解了。

目前的虚拟现实设备仍处基础阶段

虚拟现实技术放缓 我们仍在期待更好的体验

那么,消费者真正期待的虚拟现实体验是怎样的?显然,视觉体验仅仅是最基本的一个环节,厂商们不仅要解决延迟率、眩晕感,还需要营造出一个更整体的虚拟现实环境。目前,Oculus已经在进行一些秘密项目,收购了一些致力于手势、动作追踪技术的公司,这是一个好现象。

动作追踪技术虽然存在于市场多年,但并未广泛普及。事实上,曾经以手势控制电脑为卖点的设备几乎全部失败,人们还是在使用鼠标和键盘来操作电脑。但也有例外,比如Xbox、PS4等游戏主机,基于手势、动作追踪的游戏内容还是非常成功的。

对 于Oculus等厂商来说,目前的课题是在如何突破虚拟现实仅仅局限于视觉的局限,实现更有吸引力的整体体验。所以,或许适当地放缓是一件好事,至少不会 走上错误的路线以至于不可收拾。可以肯定的是,虚拟现实是一种极具潜力的新技术,只是其本身、消费者以及市场均未准备好。

来源:theverge

(Kevin)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501/17190.html]
本文出处:theverge 作者:Kevin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