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如何让可穿戴设备不被用户弃用?教你6个方法

落鹤生 发布于 2014-11-30 19:57 点击:次 
如何使消费者成为可穿戴设备的忠实用户,而非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将它们封存在抽屉里?如何阻止他们转向别的公司的产品?可穿戴设备的价格每天都在下降,现在已经趋于合理,如果用户觉得某一个产品不好,完全可以更换另一种产品。营销人员和设备制造商正在寻找一种方式,以
TAG: 可穿戴设备  智能设备  

自我量化运动开始于2007年,当时只有一小群人使用健康追踪器。现在,这场运动已经变得流行起来。如今,戴在手腕上一个小小的装置可以监控所有常用健康数据。

高科技行业的几乎所有重量级公司和大量初创公司正在开发可穿戴科技产品。谷歌和三星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可穿戴智能产品。据猜测,苹果公司也将推出此类产品。可穿戴设备显然已经转变成一个可行的商业机会。

但是,如何使消费者成为可穿戴设备的忠实用户,而非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将它们封存在抽屉里?如何阻止他们转向别的公司的产品?可穿戴设备的价格每天都在下降,现在已经趋于合理,如果用户觉得某一个产品不好,完全可以更换另一种产品。


图片1

营销人员和设备制造商正在寻找一种方式,以确保他们的产品被消费者长期使用。以下6种方法供参考:

尽早开始搭建用户关系

最强大的营销方式是,在原型阶段就吸引目标客户,这样,当产品被实际创建出来的时候,就可以及时让客户知悉。这种方法已被谷歌一次又一次使用(Gmail,Google Glass)。

即使无力进行大规模的用户研究,投资于用户研究也是值得的,这样可以确保企业正在创建的东西是人们需要、想要并希望持续使用的。此外,那些参与研究的早期使用者会成为你的产品的首批爱好者和传播者。

承诺并遵守承诺

与 顾客的第一次互动需要承诺并遵守承诺。心理学家罗伯特•西奥迪尼(Robert Cialdini)的影响力六项原则指出,承诺和一致性是获得忠实用户的一个基本步骤。他指出,即使是最微小的承诺,也可以使用户更可能保持公司产品持续 关注。这就是为什么发放并兑现优惠券对杂货店和品牌商来说是一种良好的营销方式。优惠券就是一个很小的承诺。

要求用户每天签到,或者在一个月内每天使用。用户使用可穿戴设备的最大热情是在购买后的头几天里,要激励他们长期使用。

帮助用户设定目标

大多数人购买可穿戴产品是为了一个特别的目标,这些目标有一些细微差别,而魔鬼就在细节中。“减肥”与“为了参加聚会而减肥”是很不相同的,与“为了参加摔跤比赛的赛前称重而减肥”就相距更远了。

对你的用户进行市场调查,确定他们的目标是什么,然后帮助他们建立可实现的目标,这样才可能让用户长期使用你的产品。据Statistics Brain报告,只有8%的人实现了他们在新年前夜下的决心,这可能是因为大多数人的决心是不可行的。

帮助用户建立和实现自己的目标,这样可以让企业成为用户的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建立几乎是不可能打破的情感纽带。

鼓励用户

我们知道,制定并满足目标是令人兴奋的事情。一旦用户设定合理的目标,提醒他们,支持他们,向他们表示祝贺。当用户的健康状况通过你的可穿戴设备得到改善(睡眠改善,体重管理改善等),他们更可能继续使用该产品。

对 用户的支持应该是亲切的,而不是令人恐怖的。一个真正成功的可穿戴设备会让人觉得很像Big Mother,它知道关于你的一切(因为它应该知道),并将你的最大利益放在心里。它不会让人觉得像Big Brother,总是在作广告并提供建议,为的是满足自己的需要,而不是用户的需要。

丰富的奖励

永远不要低估正面强化的力量。仅仅给用户颁发一个网上徽章是不够的。给他们一些实际的东西,一些可以让他们握住手中并感到骄傲的东西。世界上所有的鼓励都比不上一枚奖章。

把奖励看作是在经营与用户群的人际关系。YouEarnedIt公司已经在采用个人奖励模式,奖励那些获得巨大成功的敬业员工。给管理者和员工一个简单的方法来承认同事的工作成果,这样可以促进团队合作,提高责任感和积极性。

周到的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对可穿戴产品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良好的客户服务和个性化的客户服务。可穿戴设备是个人设备的典型,它们跟踪的东西对用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个微小的故障都可能在瞬间让一个产品失去用户的现任,然后被扔到抽屉里。

如果你发现用户活动下降,让你的客服代表24小时内跟进用户,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你在社交媒体上听到关于某个问题的怨言,快速解决这个问题。对用户来说,你跟踪到的信息并不只是数据点而已。尊重他们的问题,并让他们知道。

可穿戴设备具有改变生活的潜力,关键是采取以用户为中心的方法来创建你的硬件、软件产品和客户服务体验。在设计、制造和改进你的产品时将用户放在首位,这样才能确保用户长期使用你的产品。(谭思)

(谭思)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411/17130.html]
本文出处:腾讯科技 作者:谭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