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智能家居行业十大消费趋势

落鹤生 发布于 2014-09-24 09:19 点击:次 
随着智能家居技术与标准的发展,智能家居的影响力逐渐显现,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考虑智能家居应用,根据市场热潮,智能家居消费爱好主要呈现以下10种趋势。
TAG: 智能家居  

  随着智能家居技术与标准的发展,智能家居的影响力逐渐显现,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考虑智能家居应用,根据市场热潮,智能家居消费爱好主要呈现以下10种趋势。

  1、消费分享

  在很早的时候,人们就有一种相互交流购买与装修经历的习惯,但由于媒介的缺乏,当时仅限于亲朋好友间的闲谈,或者在需要时的零星借鉴。

  但互联网的发达,以及社会化媒体的扩散、家居消费群体的年轻化,现在相当多的消费者都会在通过微博、QQ、BBS、微信等多种平台分享自己的感想与评价。有时候,他们在遭遇不公时,还会寻求新闻媒体的帮助。

  2、消费的网络化

  网上购买家居建材产品的业主数量继续增加,占所有业主的比例逐渐上升,所购产品范围继续扩大,从简单的家饰、龙头、灯具、开关面板、简易衣柜、墙贴,到大床、桌子、椅子等。

  到一定时期,座便器、浴室柜、浴缸,以及涂料、地板等产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可能都从网上购买。

  3、意识到消费行业的副作用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消费行业会带给环境与社会的影响。虽然说满足感、放纵、上瘾、虚荣心等多种因素使得大多数消费者无法从本质上改变原有的习惯,但还是有一部分人在调整。一些对环境更友好、更有责任心的品牌会得到某些消费群体的特别看好。

  4、国产品牌仍然是主流

  当下,在瓷砖、地板、墙纸、家纺、照明、家饰、室内设计、卫浴洁具等相关家居的领域里,国产品牌都是主流,而且现在很多国产品牌也在实行多样 化,在设计、材质、视觉效果等多方面进行创新,会继续牢牢把握住国内消费者。而在涂料、卫浴洁具领域,虽然国外品牌占有非常可观的市场份额,但现在新崛起 的中产消费者们,更倾向于优秀的国产品牌。

  5、功能时代

  无论在任何时代,产品的功能都会影响消费者的决策。家居建材产品同样有自己的功能,比如瓷砖的耐磨、抗撞击,甚至发挥改善空气的功能。比如座便器的节水功能、防臭功能等;比如照明灯具的节能、光线更柔和等功能。更好的功能,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欢迎。

  6、智能狂舞

  对家居建材产品来讲,物联网也不是神话,它是可能实现的。即使先不谈物联网,在家

  居产品中植入可能的智能化操作,会吸引到一批时尚、敏锐的消费者。比如智能马桶、智能灯具、智能花洒、智能水龙头等。现在这类智能家居产品并不成熟,性能还不是很稳定,但确实有不断增加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这样的产品。

  7、消费影响因素的系统化

  消费者可能不会受某一种或几种因素影响最终的购买决策。现在消费者中大专以上学历者所占比例非常大,这个比例无疑会继续上升,到一定阶段,可能 很购买家居建材产品的消费者都具备更高的学历。赢道顾问邓超明认为,要打动这样消费者,产品必须拥有很好的品牌、质量、形象、声誉,以及服务。

  8、定制为更加普遍

  现在家具这个领域的定制非常流行,比如像索菲亚(002572,股吧)、欧派、尚品宅配等非常多的家具企业,都在做定制。传统的成型家具往往与 装修风格不协调、尺寸不合适、空间使用率低。另外,很多消费者对设计开始提出更多要求,高性价比的定制会更受欢迎。像瓷砖、地板等领域,也会出现以消费者 个性需求为基础的定制模式。

  9、O2O值得重视

  互联网整合营销专家罗百辉认为,线上了解品牌与产品信息,搜索口碑,比较产品,线下到实体店里观摩与体验,然后再订单,这种O2O模式在家居消费这块已经比较常见。不过,到底是在线上购买,还是店里下单,这个并没有固定的模式,受到价格、服务等多种因素影响。

  10、性价比

  其实,现在很多消费者都很看中性价比,尤其是中产阶层,几乎从接触装修公司开始,到购买建材、家饰等,都会抱着价廉物美的购物方针。这种消费习惯不会改变,而且会影响到大众富裕阶层和富人。

(秩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409/17076.html]
本文出处:中关村在线 作者:秩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