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Https SSL/TLS PreMaster/Master Secret(Key)计算

落鹤生 发布于 2014-09-09 09:42 点击:次 
很多人一开始研究Https SSL/TLS的时候,都很困惑PreMaster/Master Secret(Key)是如何被计算出来的,最近通过翻看其他资料以及 openssl的源码,总结出PreMaster/Master Secret(Key)的计算流程如图所示
TAG: SSL  TLS  HTTPS  PreMaster  

很多人一开始研究Https SSL/TLS的时候,都很困惑PreMaster/Master Secret(Key)是如何被计算出来的,最近通过翻看其他资料以及 openssl的源码,总结出PreMaster/Master Secret(Key)的计算流程如图所示:

Alt Text

其中Client Random和Server Random都是在前面的《Https(SSL/TLS)原理详解》中讲解过的,Client Hello 和Server Hello阶段都会发送各自的Random随机数给对方,最终都是用来计算Master Secret的。

至于PreMaster Secret(Key)的计算,主要是通过RSA或者Diffie-Hellman算法生成。我们可以看出,由于在Say Hello阶段,随机数都是明文传送的,如果PreMaster Secret泄漏的话,会导致整个SSL/TLS失效。

(谭海燕)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409/17052.html]
本文出处:fenesky 作者:谭海燕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