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windows下使用vs2008编译x264支持多线程

落鹤生 发布于 2014-04-26 23:22 点击:次 
使用x264进行编码的时候,输入命令行:x264.exe -f 25 -B 512 --threads 2 -o test.264 mobile.yuv 352x288。发现编码速度没有变化,提示:not compiled with pthread support!需要重新编译支持多线程的x264版本。
TAG: x264  x264编译  

使用x264进行编码的时候,输入命令行:x264.exe -f 25 -B 512 --threads 2 -o test.264 mobile.yuv 352x288

发现编码速度没有变化,提示:not compiled with pthread support!

需要重新编译支持多线程的x264版本。

参考http://www.rosoo.net/a/201110/15221.html

1. 从http://sourceware.org/pthreads-win32/ 下载pthread的win32版本,把其中的include和lib加入到VC++的引用目录中去。

2. 在libx264_vs2008项目属性的“C/C++ -> 预处理器 ->预处理器”中加入SYS_MINGW。

3. 在osdep.h文件,紧接着#ifdef USE_REAL_PTHREAD加入

#pragma comment(lib, "pthreadVC2.lib")

引用pthreadVC2.lib,重新编译。

2009年10月的77版本

4. 在x264_vs2008项目属性的“C/C++ -> 预处理器 ->预处理器”中加入HAVE_PTHREAD。

其它版本请自己根据可能的编译错误随机应变。调整项目属性意味着同时调整libx264和x264两处的属性。

经过如上调整编译出的X264就可以在--threads n //n>=2的时候用完CPU的潜力了。

 

备注:一开始我在两个工程项目中均加入了HAVE_PTHREAD和SYS_MINGW,结果编译出来的x264始终无法消除不支持多线程的警告。

             按照上述步骤一个工程只添加一个宏之后才成功。

(ripple0713)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404/16958.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ripple0713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