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在Visual Studio2012中配置openCV

落鹤生 发布于 2013-12-14 11:25 点击:次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努力,最终成功地在Visual Studio 2012中配置好了openCV,为了分享经验以及便于日后的查阅,记录了配置的过程和一些细节。 首先指出我配置的环境是: Windows_8(64位), Visual_Studio_2012 openCV的版本是: openCV_2.47
TAG: OpenCV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努力,最终成功地在Visual Studio 2012中配置好了openCV,为了分享经验以及便于日后的查阅,记录了配置的过程和一些细节。
首先指出我配置的环境是: Windows_8(64位), Visual_Studio_2012
openCV的版本是: openCV_2.47

下面开始详细地讲解整个配置的过程:

步骤1: 首先需要下载openCV,这是Sourceforge的链接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opencvlibrary/

步骤2: 安装openCV到自定义目录下,安装的过程中系统会自动设置openCV的环境变量。

步骤3: 安装完毕后需要手工设置一下环境变量,把D:\CodeLibrary\opencv \build\x64\vc11\bin添加到系统变量-->Path中,其中D:\CodeLibrary\opencv是openCV的安装目 录,这里根据自己的目录进行修改。另外,如果是32位的操作系统就把x64改成x86。

步骤4: 打开Visual Studio 2012创建一个Visual C++的一个新的空项目。

步骤5: 右键点击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中的解决方案结点,选择 [配置管理器]


步骤6: 在 [活动解决方案平台(P)] 中选择x64(因为我用的是64位的操作系统),假如没有x64可选则选择<新建 ...>,在 [键入或选择新平台(P)]  中选择x64然后点 [确定],然后关闭 [配置管理器]

 

步骤7:右键点击新建的项目,选择 [属性],打开属性窗口,然后在 [配置属性] 中选择 [VC++目录],编辑右边的 [包含目录], 把D:\CodeLibrary\opencv\build\include,D:\CodeLibrary\opencv\build\include \opencv,D:\CodeLibrary\opencv\build\include\opencv2 这三个目录添加进去。这样用include添加openCV的头文件的时候才不会出错找不到文件。

步骤8:编辑右边的 [库目录],把openCV库函数的路径 D:\CodeLibrary\opencv\build\x64\vc11\lib添加进去(注意到Visual Studio 2012需要使用vc11这个目录,而不再是vc10,而且对应是64位的操作系统所以选择x64这个目录)。让Visual Studio在编译程序的时候,能够搜索到这个目录以调用openCV的函数 。

步骤9:选择左边的 [链接器],再选择 [输入],修改右边的 [附加依赖项] 把D:\CodeLibrary \opencv\build\x64\vc11\lib目录下的所有以*.lib为扩展名的文件名添加进去,以添加lib文件(步骤8是添加库函数的搜索 目录,这一步是添加具体的lib文件。)在这里以d结尾的文件对应debug模式,而不是以d结尾的文件对应release模式,为了方便起见,我把它们 全部加进去了。

步骤10:现在已经完成了openCV的配置,运行一下一个简单的读图像的程序作为测试,可以看到图像能成功显示,按任意键可结束程序。

附上用于测试的代码:

#include<stdio.h>
#include"highgui.h"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IplImage *img = cvLoadImage("E:\\2.jpg"); //cvLoadImage()的参数为图片的完整路径名
    cvNamedWindow("Example1", CV_WINDOW_AUTOSIZE);
    cvShowImage("Example1",img);
    cvWaitKey(0);
    cvReleaseImage(&img);
    cvDestroyWindow("Example1");
    return 0;
}

(JiamingMai)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312/16851.html]
本文出处:OSC 作者:JiamingMai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