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安防提升至战略高度 四类概念股打开上升空间

落鹤生 发布于 2013-11-17 18:42 点击:次 
据《安防行业“十二五”规划》显示,到2015年,我国安防产业规模将翻番,年增长率达到20%左右,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实现增加值1600亿元,其中视频监控系统产值将达到1100亿元。视频监控是安防产业链中产值最大,行业发展最快的安防细分领域
TAG:

昨日,上证指数报收于2100.51点,微涨0.60%;而卫星导航、信息安全等国家安全概念股涨势一片喜 人,其中8只个股强势涨停,分别为:航天通信、中国卫星、英飞拓、启明星辰、蓝盾股份、任子行、美亚柏科、四创电子;另外,兆日科技、北信源、超图软件、 北斗星通等个股昨日涨幅也超5%。



安防提升至战略高度 四类概念股打开上升空间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国家安全概念股的上涨与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出的“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 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的政策不无关系。随着国内外环境的不断发展和变化,国家安全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国防、军事和外交,已经扩展至经济、金 融、能源、信息、文化、社会等多个领域。在该政策影响下,未来硬件尤其是芯片制造、软件和服务的国产化进程将加快,与之相关的芯片制造业、北斗导航产业、 网络信息安全和安防等四领域有望最先受益。

  首先,在电子设备高速发展的今天,集成电路芯片相当于一个人的“心脏”,其重要性显然可见,而业内人士表 示,目前我国芯片产业对外严重依赖,国内约有八成的芯片需要进口,其中高端芯片几乎全部需要进口,这显然为国家安全埋下了隐患,我国近几年已经越来越重视 芯片产业的发展,上市公司有望借助于集成电路芯片新一轮的提速赢得业务的大发展,相关受益个股有:东软载波、同方国芯、上海贝岭、大唐电信和士兰微等。

  其次,从国家层面来说,北斗导航系统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增强武器效能、维护国家 安全的根本命脉。拥有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能够放出高精度信号,也可以在必要时有选择的屏蔽信号,瘫痪对方的军事调动。因此,建立独立的卫星导航系统,是避 免在突发战争中受制于人,保证国家安全的根本命脉。在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立之后,对肩负国家安全重任的卫星导航产业来说,原先规划的4000亿元产业规模也 有望扩容。相关受益个股有:航天科技、中国卫星和北斗星通等。

  再次,目前各国信息安全形势并不乐观,网络信息安全是当前互联网、物联网等 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时必须重视的领域。6月份以来震惊全球的“棱镜门”事件还在持续发酵,我国8月份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再次遭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拒绝服务攻 击,这都引起了国家对信息安全的高度重视,未来信息安全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相关受益个股有:启明星辰、蓝盾股份、任子行、美亚柏科、兆日科技、北信 源和浪潮信息等。

  最后,安防行业发展对建立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维护国内安全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安防行业“十二五”规划》显示,到2015年,我国安防产业规模将翻番,年增长率达到20%左右,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实现增加值1600亿元,其中视频监控系统产值将达到1100亿元。视频监控是安防产业链中产值最大,行业发展最快的安防细分领域,相关受益个股有:亿通科技、英飞拓、海康威视等。

(秩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311/16820.html]
本文出处:证券日报 作者:秩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