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啰嗦IT>IT旧闻>

谷歌开发者大会十大期待:将发布Android 5.0

落鹤生 发布于 2013-04-17 16:48 点击:次 
美国科技网站TechRadar今天刊文称,Google I/O大会从不缺少惊喜,谷歌曾在这一大会上发布了谷歌眼镜这样的创新产品。今年的Google I/O大会将于5月15日至17日在旧金山Moscone Center举行,外界正期待谷歌推出新款Nexus 7平板电脑、全新的Nexus智能手机,以及Android 5.0
TAG:

北京时间4月17日下午消息,美国科技网站TechRadar今天刊文称,Google I/O大会从不缺少惊喜,谷歌曾在这一大会上发布了谷歌眼镜这样的创新产品。今年的Google I/O大会将于5月15日至17日在旧金山Moscone Center举行,外界正期待谷歌推出新款Nexus 7平板电脑、全新的Nexus智能手机,以及Android 5.0系统“酸橙派”。

  以下为谷歌可能在此次大会上发布的10个消息:

  1.Babel聊天服务

  Babel聊天服务的截图已经泄露,而谷歌也在一份公司内部备忘录中描述了这一服务。谷歌此次可能将正式发布Babel,公布该服务的功能,以及何时正式推出。

  谷歌此次可能会公布Babel将登录哪些平台,例如Android、iOS和Chrome,谈谈该服务的“只有一次”提醒功能,并公布该服务将于何时支持语音功能。谷歌不太可能继续长时间对该服务保密。

  2.新款Nexus 7平板电脑

  到今年7月,谷歌的7英寸平板电脑Nexus 7将迎来一岁生日。对电子产品来说,1年的时间也意味着生命周期的尾声。因此在今年的Google I/O大会上,谷歌很可能会发布Nexus 7的换代产品。

  苹果已经推出了7英寸平板电脑iPad mini,并获得了用户的欢迎。因此,谷歌需要以新的7英寸平板电脑来作为应对。Nexus 7售价为199美元,相对苹果的产品拥有价格优势。

  有传闻称,谷歌的下一代Nexus 7仍将继续与华硕合作。业内人士预计,新款Nexus 7的像素密度将有大幅提升,从而更好地与传闻中带视网膜显示屏的iPad mini 2竞争。台湾Digitimes网站则报道称,Nexus 7将支持3G连接,价格为149至199美元。

  3.谷歌眼镜的好消息

  近期,谷歌眼镜的“探索者版”随时都可能发货。尽管外界已获悉这款产品的硬件参数和广告过滤功能,但可以肯定,谷歌眼镜还会有更多信息值得了解。

  例如,我们只知道为数不多的第三方应用正在开发中。因此,此次开发者大会将是一个完美的场合,谷歌不仅可以公布有关谷歌眼镜的更多信息,也可以采取措施鼓励开发者开发更多应用。

  围绕谷歌眼镜的设计也将吸引关注,例如有传闻称,眼镜公司Warby Parker将为谷歌眼镜设计镜框。此外,谷歌#ifihadglass大赛的优胜者可能将会进行演示,从而吸引外界对谷歌眼镜更大的兴趣。

  4.第一代Nexus 7的降价

  如果谷歌推出下一代Nexus 7,那么第一代Nexus 7将降价。目前这款平板电脑的价格为199美元。如果降价,那么第一代Nexus 7将成为市面上最便宜的平板电脑之一。

  谷歌是否会以149、129或99美元的价格销售Nexus 7?谷歌将如何对Nexus 7定价?与亚马逊对待Kindle系列产品的方式类似,谷歌的策略可能是:让硬件尽可能廉价,并通过应用销售来赚钱。

  尽管在针对平板电脑优化的内容方面,Google Play应用商店仍落后于苹果App Store,但如果市面上出现大量的廉价Android平板电脑,那么开发者也将有动力去开发更多应用。

  5.支持手机网络的Nexus 10

  与Nexus 7类似,Nexus 10是一款性能稳定、价格适中的平板电脑,采用与iPad同样的10英寸尺寸。不过与iPad和Nexus 7不同,Nexus 10目前不支持连接至手机网络。

  仅仅支持WiFi上网限制了在户外使用Nexus 10时的功能,谷歌的粉丝也在期待Nexus 10支持AT&T和T-Mobile网络。这一想法可能很快就能实现,而谷歌可能会在Google I/O大会上发布相关消息。

  不过,Nexus 10的推出只有几个月时间,目前还没有必要重新设计。

  6.Google Now的新功能

  Google Now的推出已有一段时间,而谷歌可能会在Google I/O大会上发布Google Now的升级和更新。有消息显示,Google Now有可能进入iOS平台,而YouTube上也曾出现过一段视频,演示了iPhone和iPad平台上的Google Now。

  不过,由于有消息称谷歌尚未向App Store提交Google Now,因此iOS版Google Now可能短期内仍不会推出,但估计这只是时间问题。

  除了进入新的移动平台之外,谷歌可能会宣布Google Now及其桌面小工具的一些新功能。

  7.Android@Home

  在2011年的Google I/O大会上,谷歌首次发布了家居自动化系统Android@Home。自那时以来,谷歌并未公布这一项目的太多进展。尽管家居自动化系统并不是谷歌的核心业务,但谷歌很喜欢在多个领域进行尝试,看看用户希望什么。

  因此,如果谷歌在今年的Google I/O大会上重提Android@Home,外界也不会太惊讶。目前尚不清楚新一代Android@Home将带来什么样的功能,但已有一些迹象表明,谷歌将在此次大会上讨论这一项目。

  在今年2月发布的Android 4.2.2升级中,Android@Home被发现存在于一些升级的配置文件中。谷歌很可能在此次大会上发布Android 5.0“酸橙派”系统,因此Android@Home也很可能被集成至这一系统。

  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许多厂商展出了利用电子设备控制的洗衣机、微波炉和洗碗机,因此谷歌也可能顺应这一趋势,进一步发展Android@Home。

  8.Nexus 5,或支持LTE网络的Nexus 4

  谷歌和LG合作开发的Nexus 4推出只有几个月时间,但外界已开始讨论这款手机的换代产品。这主要是由于Nexus 4不支持许多运营商的LTE网络。

  因此,即使Nexus 4配备了Android 4.2“果冻豆”系统,仍无法实现很高的上网速度。为了与Galaxy S III、HTC One和iPhone 5竞争,下一代Nexus手机必须支持LTE网络。

  那么,谷歌是否会发布下一代Nexus 5,或支持LTE网络的新款Nexus 4?这样做将带来问题,因为一些消费者刚刚购买了Nexus 4,短时间内就发布新产品将令他们不满。

  因此谷歌最可能的做法是,暂时不解决LTE网络支持的问题,同时宣布未来的计划。目前推出新款手机将操之过急,尤其考虑到新款Nexus 7平板电脑可能仅支持3G网络。

  9.被遗忘的Nexus Q

  对于Nexus Q这款机顶盒,谷歌可能又爱又恨。在2012年的Google I/O大会上,谷歌发布了这一探索性的家庭娱乐解决方案,但这款产品目前已不再销售。

  在今年的Google I/O大会上,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而我们将看见全新的Nexus Q,解决此前产品存在的问题,例如软件缺陷和功能的单一。

  预计谷歌将再次尝试Nexus Q,看看这款产品是否能吸引家庭用户的兴趣。

  10.Android 5.0“酸橙派”

  目前距离谷歌推出上个全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已有很长时间。谷歌开发Android 4.x已有一段时间,因此Android 5.0很可能在今年的Google I/O大会上发布。根据目前的传闻,下一代Android系统代号为“酸橙派”。

  毫无疑问,目前大部分Android手机尚未升级至4.2系统。因此,即使谷歌发布Android 5.0,也并不意味着该版本系统将很快应用在许多手机中。不过,Android 5.0很可能将给苹果的iOS 7带来压力。

(张帆)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304/16583.html]
本文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张帆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