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linux 下写socket遭遇broken pipe(SIGPIPE C++)

落鹤生 发布于 2013-01-14 16:12 点击:次 
原代码片段如下,程序在第08行报错,但是try,catch无法抓到错误,经过debug分析是由于收到broken pipe的信号。看来程序此时被终止了;那么我期望不被终止,该怎么做了。
TAG:

原代码片段如下,程序在第08行报错,但是try,catch无法抓到错误,经过debug分析是由于收到broken pipe的信号。看来程序此时被终止了;那么我期望不被终止,该怎么做了。

01 int sendLen = 0;
02 int totalLen = 0;
03 int packSize = pack.size();
04 while(packSize != totalLen)
05 {
06 try
07 {
08 sendLen = write(fd, const_cast<char*>(pack.c_str())+totalLen, packSize-totalLen);
09 totalLen += sendLen;
10 if(sendLen <= 0)
11 {
12 totalLen == 0;
13 fprintf(stderr,"write fd err . fd == %d - %m/n",fd);
14 return false;
15 }
16 }
17 catch (std::exception& e)
18 {
19 printf("errrno is:%d",errno);
20 std::cout << "Exception: " << e.what();
21 }
22 }
23 return true;
在徐明刚的指导下,找到如下文章
网摘
linux下写socket的程序的时候,如果尝试send到一个disconnected socket上,就会让底层抛出一个SIGPIPE信号。client端通过 pipe 发送信息到server端后,就关闭client端, 这时server端,返回信息给 client 端时就产生Broken pipe 信号了。 对于产生信号,我们可以在产生信号前利用方法 signal(int signum, sighandler_t handler) 设置信号的处理。如果没有调用此方法,系统就会调用默认处理方法:中止程序,显示提示信息(就是我们经常遇到的问题)。我们可以调用系统的处理方法,也可 以自定义处理方法。 对一个已经收到FIN包的socket调用read方法, 如果接收缓冲已空, 则返回0,这就是常说的表示连接关闭. 但第一次对其调用write方法时, 如果发送缓冲没问题,会返回正确写入(发送). 但发送的报文会导致对端发送RST报文,因为对端的socket已经调用了close, 完全关闭, 既不发送, 也不接收数据. 所以,第二次调用write方法(假设在收到RST之后), 会生成SIGPIPE信号, 导致进程退出.为了避免进程退出, 可以捕获SIGPIPE信号, 或者忽略它,给它设置SIG_IGN信号处理函数:signal(SIGPIPE, SIG_IGN);这样, 第二次调用write方法时, 会返回-1, 同时errno置为SIGPIPE.程序便能知道对端已经关闭.
为此代码变更如下;插入10行
01 bool CWWSimulator::SendPack(string& pack, uint32_t fd)
02 {
03 int sendLen = 0;
04 int totalLen = 0;
05 int packSize = pack.size();
06 while(packSize != totalLen)
07 {
08 try
09 {
10 signal(SIGPIPE, SIG_IGN);
11 sendLen = write(fd, const_cast<char*>(pack.c_str())+totalLen, packSize-totalLen);
12 totalLen += sendLen;
13 if(sendLen <= 0)
14 {
15 totalLen == 0;
16 fprintf(stderr,"write fd err . fd == %d - %m/n",fd);
17 return false;
18 }
19 }
20 catch (std::exception& e)
21 {
22 printf("errrno is:%d",errno);
23 std::cout << "Exception: " << e.what();
24 }
25 }
26 return true;
27 }
(linkyou)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301/16457.html]
本文出处:51cto 作者:linkyou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