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一种电视交互方法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11-27 10:50 点击:次 
看看如何实现复杂交互。以汉字的输入为例来说明这种方法如何实现复杂交互。如下两个图示用来说明采用笔画输入法在电视上进行汉字输入,第二个图是对第一个图加入了说明文字。另外对于特定的输入可以根据方法的第一条对输入进行简化
TAG:

方法的描述

  1. 把当前状态下所有可能的操作进行编码。
  2. 把操作、编码以及操作和编码的关联关系在电视上显示出来。
  3. 用户确定自己要做的操作后,根据电视上显示的操作与编码的关联关系,按下与编码对应的遥控器按键。
 
方法的优点
 
  1. 成本低廉,简单的遥控器即可实现。
  2. 简单易用,识字即可,不需要学习。
  3. 能实现复杂的交互,比如文字输入。
首先来看成本低廉。这个方法的实现不需要昂贵复杂的设备,只需要普通的遥控器即可,甚至可以采用只有数字键、音量键、电源键等少量按键的遥控器实现。
 
再来看简单易用。如下图示能说明这个方法,也能说明这个方法简单易用,如果采用的是以数字键为主的简单的遥控器,那么可以实现“盲打”,不需要低头看遥控器,使用起来更加简单。

图片1
最后看看如何实现复杂交互。以汉字的输入为例来说明这种方法如何实现复杂交互。如下两个图示用来说明采用笔画输入法在电视上进行汉字输入,第二个图是对第一个图加入了说明文字。另外对于特定的输入可以根据方法的第一条对输入进行简化,比如输入的是日期、地名、人名等等,可能的输入就分别限定为日期、地名、人名。针对日期、地名、人名的特点可以对输入进行简化。

图片1

图片1
方法的名字 - i4tv
 
i4tv,有两个层面的含义,一个是i for tv,也就是说这个方法是针对电视的,还有i4,也就是internet, interactive, intelligence, illuminate。internet TV,interactive TV,intelligence TV 分别指的是互联网电视,交互电视,智能电视,对于illuminate,取它如下的含义:启发,解释,使有光彩,用灯装饰。
 
需要说明的是,智能电视的英文说法是SmartTV,这里采用了intelligence,不仅仅因为intelligence是i字母开头的词,还因为 intelligence的含义包括智能,同时还具有情报的意思。在实现i4tv的时候,需要统计各种信息,并基于此判断用户要做的可能操作的概率,根据 操作的概率进行编码,概率越高编码越短,越容易操作。
(dqzhangp )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11/16389.html]
本文出处:新浪博客 作者:dqzhangp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