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RTP时间戳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07-15 11:38 点击:次 
按照刚才时间戳单位来看,1秒钟按照时间戳单位就是8000,那么一秒钟如果可以播放20帧,也就是发送20帧(帧率),那么可以求出相邻两帧之间的时间差,也就是时间戳增量,那么显而易见是用8000/20,那么这个时间戳增量就为400.
TAG:

根据一些文章我自己推敲了一下几个概念如下:

采样频率是每秒钟抽取声波幅度样本的次数。8000
帧率是每秒显示帧数。                      20

时间戳单位:时间戳计算的单位不为秒之类的单位,而是由采样频率所代替的单位,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是时间戳单位更为精准。比如说一个音频的采样频率为8000HZ,那么我们可以把时间戳单位设为1/8000。
时间戳增量:相邻两个RTP包之间的时间差(以时间戳单位为基准)。
 
如何设定时间戳之间的增量呢?
按照刚才时间戳单位来看,1秒钟按照时间戳单位就是8000,那么一秒钟如果可以播放20帧,也就是发送20帧(帧率),那么可以求出相邻两帧之间的时间差,也就是时间戳增量,那么显而易见是用8000/20,那么这个时间戳增量就为400.

对于音频如果采用频率是8000HZ 那么时间戳单位就是1/8000 ,时间戳单位就是1/8000 这个1 就是指 1s,说白了就是每个声波幅度样本的时间间隔是 1/8000s。

如果帧率是 20 那么时间戳增量就是 8000/20=400 (现在每秒采样的声音样本数是8000个,每秒播放20帧那么每帧包含的声音样本就是400个) 时间戳增量就是400,如果换做系统时间  就是 400*(1/8000)   每帧间隔 1/20s
网上大多数列举的一个例子是: 例如MPEG,每帧20ms,采样频率8000Hz,设定时间戳单位1/8000,而每个包之间就是160的增量
这里又该如何理解呢?可以轻易地看出增量是直接8000与20ms相乘的结果,我们可以知道这里两帧之间的时间为20ms,也就是0.02s,这个单位是以秒来衡量的,那么我们要用时间戳单位来表示那么就是8000*0.02=160.所以时间戳增量为160.

还有一点为什么一般都用90000作为视频采样频率呢?

90k是用于视频同步的时间尺度(TimeScale),就是每秒90k个时钟tick。为什么采用90k呢?目前视频的帧速率主要有25fps、29.97fps、30fps等,而90k刚好是它们的倍数,所以就采用了90k。

(markman101)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07/16157.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markman101 原文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