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h264检测是I帧还是P帧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07-13 15:30 点击:次 
今天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知道了如何检测h264中的帧类型,在这里记录下来。首先,贴出nal单元类型定义(图从《新一代视频压缩编码标准H.264》摘录)
TAG:

今天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知道了如何检测h264中的帧类型,在这里记录下来。

首先,贴出nal单元类型定义(图从《新一代视频压缩编码标准H.264》摘录):


假设一段h264的码流为:00 00 00 01 41 E6 60……

其中的00 00 00 01为起始码,而起始码之后的下一个字节就可以检测出这一帧的类型。

在上面的码流中起始码之后的字节位 0x41,换算成二进制为 0100 0001。

注:我解读顺序为从左往右算。

(1)第1位禁止位,值为1表示语法出错

(2)第2~3位为参考级别

(3)第4~8为是nal单元类型,在此处为 0 0001换算成十进制为1。根据上图可知道这段码流是【不分区、非IDR图像的片】,在baseline的档次中就是P帧,因为baseline没有B帧。


如果是另一段码流:00 00 00 01 65 E8……

那么根据0x65字节(0110 0101)根据后5位换算十进制为5,也就是【IDR图像中的片】,即I帧。


用代码的方式可以这样写,int type = 0x65 & 0x1f,然后根据type在表中查找即可获得需要的结果。

(zgyulongfei)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07/16154.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zgyulongfei 原文
顶一下
(8)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