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雅虎的抢凳子游戏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05-22 11:50 点击:次 
雅虎最近的CEO,Scott Thompson已经因为简历并不完全属实而丢掉了他的新工作。这件事之所以如此不同寻常是因为Thompson觉得他需要在学历问题上夸大。担任 PayPal的总裁还不够吗?他究竟为什么认为自己需要编造出一个计算机学位呢?他难道真的想象着自己是整夜编码的程序
TAG:

雅虎最近的CEO,Scott Thompson已经因为简历并不完全属实而丢掉了他的新工作。这件事之所以如此不同寻常是因为Thompson觉得他需要在学历问题上夸大。担任 PayPal的总裁还不够吗?他究竟为什么认为自己需要编造出一个计算机学位呢?他难道真的想象着自己是整夜编码的程序员吗?


图片1

他觉得自己不得不犯这样愚蠢的错误这个事实比错误本身说明了更多的事情。这一事实表明他不理解自己申请的工作——而且他在某种程度上认为技术技能比正直、坦诚和谦逊更为重要。换句话说,他根本就不理解领导的含义。

每个人都有弱点,他们更愿意让自己的简历中用让人眼花缭乱的东西掩饰这些弱点。我曾经运行软件,而且我没有工程学位。我不能写代码。对于我来说,这完全没有什么不同,我也从来没有觉得假装懂得某些专业技术知识会对自己有什么帮助。

那 么为什么人们会犯这样的错误?几乎总是因为某个原因,他们相信自己在纸上的形象不够好。而且因为他们相信纸上的东西是决定性的。在我看来,这就是为什么他 们应该被炒鱿鱼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说了谎,还因为他们对优秀来自哪里这个问题有着令人发指的愚蠢看法。对于C级别的管理者来说,从来没有一个人是因 为他们的教育背景受到聘用的。他们做过些什么、为什么人工作过才是重要的。每个认为学历背景决定了自己资质的人都不懂得领导的含义。

Ross Levinsohn,雅虎公司新的CEO,接受了自己的新职位,完全不同担心自己的简历。他已经在互联网的游戏中生存很久了——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在负责 Alta Vista的内容(还记得Alta Vista吗?)——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他都是个好人。他的胃、后背或者神经是否能够带领雅虎变成每个人想要的样子则是另外一件事了。但是起码对于 Levinsohn,你会知道他是谁。

(Margaret Heffernan)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05/16028.html]
本文出处: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Margaret Heffernan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