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为什么在12家创业公司中有11家会失败?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05-18 09:38 点击:次 
尽管我们每天都会看到各种新闻:今天某某公司火了,某某公司的某某应用用户数超过1000万,某某小团队公司又被大公司亿元收购。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达到这样高度的公司实属少数,而且可以说是非常少。实际上,根据Startup Genome 项目的数据,12家公司里面11家都会失败
TAG:

尽管我们每天都会看到各种新闻:今天某某公司火了,某某公司的某某应用用户数超过1000万,某某小团队公司又被大公司亿元收购。但是我们不得不承 认,达到这样高度的公司实属少数,而且可以说是非常少。实际上,根据Startup Genome 项目的数据,12家公司里面11家都会失败,而这里面有一个共同原因。

那就是:不合理的,或者说是过早扩张。

在 现在的商业世界中,很多创业公司都是以客户为导向。其实,很多公司的创始人都已经是创业“老手”。而他们之所以会连续创业,要么就是因为先前的公司不成 功,要么就是因为他们有了一个更好的创业点子。假如他们连续创业是因为第一个原因,那么他们最初为什么会栽跟头呢?成功的公司和失败的公司有哪些区别 呢?Startup Genome将前者鉴定为“一致”的创业公司,将后者鉴定为“不一致”的创业公司。

“不一致”的创业公司

这 种类型的创业公司通常都会在他们的整个业务尚未成熟前,就开始野心勃勃地扩展市场。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公司通常都会跳过非常重要的一环:根据市场对商业模 式的检验以及来自各个利益集团的反馈来更好地优化它。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公司往往是“带伤前行”。放眼望去,参与去年国内的“千团大战”的创业公司,很多 都是忘了市场反馈就盲目地打各种广告,盲目招人,而本身的体系和运营也不完善,没有给消费者带来一致的客户体验,结果大多数都死在半路上。

“一致”的创业公司

而遵循一致性原则的创业公司往往是稳健扩展市场和产出。他们往往会采用更加保守而系统的战略,保证业务有一个坚实的基础。

对比两者

Startup Genome 发布了以下数据:

那些一致的创业公司相较于不一致的创业公司,有多出50%的用户愿意花钱购买他们的产品。

在那些为用户提供免费产品的创业公司中,有23%的一致的公司用户或客户数超10万,而这个数据在不一致的创业公司中只有1%。

而在那些不一致的公司当中,还有一点特别值得大家注意,那就是:他们在扩张之前,有50%的团队会比扩张之后的团队更大。也就是说,扩张后的公司中有50%团队反而变小了。在良性扩张中,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按理说,团队应该也会适当扩大。而正是这种不合理扩张,导致了一种事与愿违的结果。一句话:“欲速则不达”。

从这张图可以看到,合体扩张应该要平衡5个方面的发展:即客户,产品,团队,商业模式,以及资金。而在扩张前,应该还需要经过发现,核实,提效三步。

对创业公司来说,教训是不言自明的:戒骄戒躁,稳扎稳打。先做好产品和服务,那样扩张就是用户和市场自然的呼声和需求,而并非你自己一厢情愿的主张。

via Ab

(Joyce陈小蒙)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05/16022.html]
本文出处:36kr 作者:Joyce陈小蒙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