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帧率在实时视频服务器中的应用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04-23 09:22 点击:次 
不同于P2P技术,实时视频服务器要求服务器按照“实际播放的速度”来推送码流,不能过快,也不能过慢,这样才能保证终端的缓冲不会溢出。为了要实现seek操作,视频服务器需要能够按照时间来定位视频文件。另外可以通过实时抽取I帧或者IDR,然后实时生成TS流,从而实现倍
TAG:

不同于P2P技术,实时视频服务器要求服务器按照“实际播放的速度”来推送码流,不能过快,也不能过慢,这样才能保证终端的缓冲不会溢出。为了要实现seek操作,视频服务器需要能够按照时间来定位视频文件。另外可以通过实时抽取I帧或者IDR,然后实时生成TS流,从而实现倍速播放。

对于按照“实际播放的速度”进行播放,首先想到的就是采用PCR进行控制,另外还有PTS,DTS,码率,帧率等。用哪一个更好,经过评估,觉得采用帧率 的方式比较理想。帧率怎么得到那,可以通过PCR,PTS,DTS,码率等,也可以直接获得帧率。但是有的时候码流里面没有帧率的直接信息。

还有,就是通过pic_timing的SEI信息。当CpbDpbDelaysPresentFlag等于1或pic_struct_present_flag等于1时,视频编码序列的每个访问单元中都要有图像定时SEI消息。

这个时候帧率可以直接计算出来:


图片1

如图所示,这个时候如何得到帧率:


图片2

HRD: hypothetical reference decoder
CPB: coded picture buffer
DPB: decoded picture buffer

(dqzhangp)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04/15947.html]
本文出处:blog.sina.com.cn/dqzhangp 作者:dqzhangp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