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云抑或智能?本土彩电企业战略选择现分歧

jackyhwei 发布于 2012-04-19 10:03 点击:次 
云也罢,智能也罢,保持业内领先地位,提升市场份额才是彩电企业的最终目的。据中怡康统计,2012年前两个月,海信智能电视以18.8%的市场销售额继续保持排名第一。TCL集团2012年一季度主要产品销量公告显示,一季度公司液晶电视销量达328.53万台,同比增长70.44%。
TAG:

    同是年度新品发布,两家本土彩电企业显出了分歧。

  4月10日,TCL云电视、云手机新品一同发布,展现其“全云战略”,喊出 “战略制胜云时代”口号;稍后两天,海信选择在时尚艺术前沿阵地北京798以 “体验大会”的形式发布智能电视新品,延续其智能化发展战略,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在发布会上强调,“只有智能电视,没有所谓的云电视。”支付、社交等等 功能只是智能的一部分。“智能时代,体验为王”,是海信拟定的口号。

  云和智能

  “以智能云技术为引擎,以‘全云技术创新、全云资源整合、全云产业协同和全云体验导向’为驱动”,TCL以此阐释其全云战略。

  “智能就是简单,大家都想用、都会用的智能产品才是好产品。”海信将智能的定义进一步简化。

  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透露,TCL多媒体将从产品、价格、渠道和促销四大环节多维度推动全云战略落地:打造业内最全的3D智能云 电视产品阵容,并实现3D、LED产品的智能云技术全覆盖;把3D智能云电视的价格调整到普通3D电视的价位段;优化产品结构布局、增加销售网点、携手家 电连锁巨头、拓展网络销售渠道。

  “电视频道概念会消失。”刘洪新说。海信智能电视新品的 “电视汇”功能,将频道间的界限打破,把电视节目按栏目、时段、用户地域等维度进行分门别类,以导航界面呈现,让顾客对正在播放的节目一目了然,无需频繁 换台。一句话,海信的“电视汇”将电视节目“一勺烩”了。此外,海信智能电视还嫁接了独有的“围观”社交应用,顾客可以组成自己的 “圈子”,分享音视频、图片、网页等。

  虽然海信断不会在自己的电视产品前冠以“云”的字眼,但智能电视诸多功能得以实现的后台支持仍然为智能云。“通过云存储业务,顾客可以免费获得 超大容量的存储空间,照片、视频、音乐等各种个人媒体内容,都可以通过海信云平台在I'TV、手机等各类终端设备间进行存储与交互分享。”刘洪新描述。

  战略制胜

  “目前,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格局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传统IT巨头苹果、谷歌等纷纷进军智能云电视市场;而传统电视巨头,尤其是日系企业全面陷入亏 损;传统手机巨头也日趋衰落。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正在面临新一轮洗牌。”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认为,思路决定出路,未来十年将是一个战略驱动、战略制胜的 时代,TCL将以全云战略赢在云时代。

  “彩电厂家将彻底告别硬件为王模式,注重用户体验及产业链的整合和应用。”刘洪新表示,顾客正成为驱动各个行业发展的原动力,海信的目标是将顾 客体验做到极致。为此,海信建立了“Smart信封团”——专为海信电视消费者打造的体验平台,“Smart信封”可以第一时间体验到海信电视的新技术、 新产品,海信也将获取消费者第一手使用感受,以便及时改进产品和服务。

  在全国新增3000个彩电专卖店,并实现城市市场主销产品全云化,建25个3D智能云生活体验馆、搭建全球首个大型网上3D智能云生活综合体验社区,并将在全国举行大型3D智能云生活体验大篷车巡展,这都将成为TCL推进全云战略的落地战术。

  云也罢,智能也罢,保持业内领先地位,提升市场份额才是彩电企业的最终目的。据中怡康统计,2012年前两个月,海信智能电视以18.8%的市 场销售额继续保持排名第一。TCL集团2012年一季度主要产品销量公告显示,一季度公司液晶电视销量达328.53万台,同比增长70.44%。

(陈军君)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04/15936.html]
本文出处: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陈军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