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linux加载当前目录的动态库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02-24 10:51 点击:次 
linux的excutable在执行的时候缺省是先搜索/lib和/usr/lib这两个目录,然后按照ld.so.conf里面的配置搜索绝对路 径,linux缺省是不会在当前目录搜索动态库的。
TAG:

linux的excutable在执行的时候缺省是先搜索/lib和/usr/lib这两个目录,然后按照ld.so.conf里面的配置搜索绝对路 径,linux缺省是不会在当前目录搜索动态库的。windows加载动态库的时候,缺省是首先加载本地目录下的动态库,然后再搜索 windows/system和windows/system32目录。
windows的动态库搜索顺序,虽然有可能会造成潜在的混乱,但是对于 开发和测试无疑是比较方便的,尤其是debug和release版本的动态库需要经常切换进行测试的时候。linux的动态库搜索顺序虽然可以说成是比较 严谨,但是相对来说也比较呆板,有时候会造成不便。
其实,linux也可以支持“加载当前目录的动态库”。只要设置合适的环境变量LD_LIBRARY_PATH就可以了。设置方法有以下三种:
1、临时修改,log out之后就失效
在terminal中执行:export LD_LIBRARY_PATH=./
2、让当前帐号以后都优先加载当前目录的动态库
修改~/.bash_profile在文件末尾加上两行: LD_LIBRARY_PATH=./ 和 export LD_LIBRARY_PATH
3、让所有帐号从此都优先加载当前目录的动态库
修改/etc/profile在文件末尾加上两行: LD_LIBRARY_PATH=./ 和 export LD_LIBRARY_PATH
PS:修改ld.so.conf不能达到我们的目的,因为ld.so.conf只支持绝对路径。
=======================================================
权威资料参考:
LD_LIBRARY_PATH 环境变量 [UNIX]
--------------------------------------------------------------------------------
语法
LD_LIBRARY_PATH=installation_path/lib
说明
LD_LIBRARY_PATH 环境变量仅在 UNIX 上使用。它由安装程序修改为包括 Adaptive Server Anywhere 库所在的目录。
这些库位于安装目录的 lib 子目录中(例如,/opt/SYBSasa9/lib)。
在 Mac OS X 上使用的是 DYLD_LIBRARY_PATH 环境变量,而在 AIX 上使用的则是 LIBPATH 环境变量。

(zorru)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02/15758.html]
本文出处:百度博客 作者:zorru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